镌刻最美奋斗的“先行”轨迹

2019-10-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锦绣齐鲁,广袤海岱,膏腴千里,黄河入海。
  这里是无数革命先烈热血浇灌的红色疆场,这里是新中国旭日初照的光辉大地,这里是党领导的济南铁路工人队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的钢铁动脉,这里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的美丽山川。
  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不断拉近山东民众的诗和远方。
  新中国成立之初,山东境内铁路仅760余公里,至2018年底,齐鲁大动脉营业里程达5675.5公里,其中高铁1765.2公里。无论山东17地市全部通火车梦想成真,还是跻身全国高铁最四通八达的省份;无论济青两地实现高铁、客专、普速三线通衢,旅行单程由1949年的15小时16分,到今天最快1小时26分,蓝黄双核融为同城一体,还是济青高铁牵手青荣青盐,沿海边区化身城市门户,铁路末梢蝶变交通枢纽;也无论辛泰铁路7053/4次“庄户火车”40余年践行党的主张,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还是高铁开进沂蒙山,兑现当年陈毅元帅回报老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举目锦绣齐鲁,铁路经纬天下——内引外联主干线、区域协同拉动线、惠及民生幸福线、绿色节能环保线、宜居城市风景线,无不是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火车向着民心开”的最美山东样本。
  放眼齐鲁大地,心怀祖国未来。肩负党和人民重托重任的济南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正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昂扬斗志,“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坚定意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再出发!(作者 梁开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