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聂拉木县村官走进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

2019-10-17 13: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参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秦群 曹善伟)10月15日,西藏聂拉木县大学生村官和援藏大学生村官60余人到招远市张星镇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观摩,学习了解农村基层管理创新模式。

  张星镇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是招远市重点打造的农村党建示范社区之一,是“多村一社”型社区,按照“一核引领三元提升”的总体思路,通过工作区下沉实现党委实体化运行,加强对辖区内全部工作的全面统筹;通过党建引领来实现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村集体经济三元融合提升,基本实现了组织、功能、产业和服务的多重融合,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成为公共服务不断向农村延伸的“桥头堡”,并将努力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西藏大学生村官们首先观看了示范区宣传短片,从党建示范区建设的背景、总体思路、发展模式及优势等方面对招远市农村党建示范区建设总体情况有了整体认识;又从党员网格化联户管理的模式、智慧云平台的应用、公共服务下沉的成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优势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的实际运行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电商服务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场所。

  随后西藏大学生村官们又参观了三嘉粉丝蛋白有限公司地北头王家分厂。在生产车间,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粉丝的种类、制作流程、食储方法和悠久历史。龙口粉丝最早产地是招远,已有300多年历史,目前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粉丝以“丝条均匀、质地柔韧、光洁透明”而闻名远近,又通过龙口港直接把粉丝运往世界各地,因而得名龙口粉丝。

  参观结束后,西藏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让西藏更美!更富!更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厉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落实好上位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了《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并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秦宜智表示,《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着力规范了以下内容:一是强化申请商标注册、从事商标代理业务必须遵循诚实信用原则。[详细]

    10-18 08-10北京青年报
  • 央企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2.1万亿元 同比增5.3%

    记者从1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呈向好趋势。对于不少人关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情况,数据显示,到去年底,混合所有制改革...[详细]

    10-18 08-10人民日报
  • 原创歌曲《世界爱武汉》,为军运加油!

    这里有楚风楚韵,有琴台绝唱。武汉,江汉朝宗,从不缺少气魄。如今,武汉又要添上新的荣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会即将在这里举行[详细]

    10-18 08-10新华社
  • 让制造更聪明

    [详细]

    10-18 08-10金陵晚报
  • 德国政府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柏林10月17日电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7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下调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欧洲最大经济体并未面临经济危机。报告维持对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不变,仍为增长0.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5%下调至1.0%。今明...[详细]

    10-18 08-10新华网
  • 德国政府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7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下调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欧洲最大经济体并未面临经济危机。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认为,自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停滞不前,工业和投资疲软给德国工业出口带来压力,但德国国内经济发展未受影响,就业市场稳定。[详细]

    10-18 08-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