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山东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进课堂活动

2019

/ 10/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科普讲解员走进济南名士小学二年级四班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刘均政(右)副总队长向学生们赠送科普图书和纪念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永卫 吴长江)10月22日上午,济南名士小学二年级四班的教室气氛热烈,来自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科普讲解员与孩子们交流互动,通过图片、标本向孩子们讲解海洋生物知识,提高保护环境、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

  “你认识这些海洋动物吗?它们都生活在那里?”“大家知道海洋垃圾降解需要多少年?泡沫需要50年,塑料瓶需要450年,玻璃瓶需要500年或者永久”“海里鱼的肉是咸还是淡的?”。这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开展的,以“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水生野生动物进课堂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中,山东省一直坚持保护与科普相结合、集中宣传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科普宣传专门队伍开展宣传进社区、进课堂活动。此次科普进课堂活动,是在社会宣传的基础上,针对校园特点进行精准科普宣传,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刘均政副总队长向学生们赠送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图书以及具有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元素的纪念品,让师生们更加全面了解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课堂讲解中,以学生们乐于接受的照片、视频、动物标本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华鲟、海豚等水生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等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认识,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积极投身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活动,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来自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科普讲解员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孩子们了解水生野生动物的种类、习性

  “孩子们通过这堂科普课,了解了水生野生动物的种类、习性,对我们身边的垃圾对海洋生物造成的污染和损害也有了深刻的印象,引导孩子们在喜欢海洋生物的基础上,激发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讲课讲得非常生动,不但孩子高兴,我们教师也学到了很多新鲜有趣的知识。”班主任洪元芳老师对这次活动表示非常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