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聚焦项目求发展,扑下身子真实干——张星服务队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19

/ 11/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在近日召开的集体学习和工作例会上,张星服务队集中学习了烟台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联席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前期工作情况的通报》,总结工作成绩,查找自身不足,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每周一学习、每周一总结”已经成为了张星服务队的工作惯例。自入驻张星镇以来,张星服务队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综合运用定期集中学习、实践学习、多岗锻炼等举措,让服务队全体队员在服务基层中经风雨、见世面,在解决问题中磨意志、强本领,不断夯实服务乡村振兴的政治、能力和作风基础。

  “质”字当头,追求一流不停步

  “还是得感谢市里专家们给的指导服务,有了他们给的技术支持,现在我们村的苹果品种好、质量优,根本不愁卖。”看着红彤彤的苹果一箱箱装车运走,黄家村的果农们十分喜悦的说道。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立足黄家村苹果产业现状,张星服务队坚持追求一流不停步,积极联系招远市果业站副站长路伟东、温吉华科长赴黄家村现场指导维纳斯黄金苹果种植,为该村苹果产业振兴添砖加瓦。

  村委主任黄克江说:“有了服务队的大力帮助和专家的技术支持,我们村发展种植的信心更强啦。下步我们集中力量攻克村内灌溉难关,彻底摘下贫困村的帽子。”

  “干”字为重,干事创业勇担当

  “与群众同吃同劳动,和群众谈心做朋友。”自入驻之初,队长梁祝丽就给服务队队员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清理大棚杂草、平整土地、消毒杀菌……烟台菁英计划队员郭子源将服务乡村振兴的落脚点放到了帮助村民的具体实事上,以汗水助力杜家东村香菇产业落地生根、生长壮大。

  

  “当一天的劳动结束后,回头再看看自己的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满脸汗水的郭子源谈到自己的服务方式时,这样说道。

  经过服务队队员们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目前,杜家东村香菇大棚已基本升级完毕,正在完成第一批菌包的制作和移栽工作。

  “实”字为要,为民服务守初心

  圆满完成了村民代表信息录入、舆情上报、两学一做审核以及党员政审等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了工业综合进度台账、历史台账等各类统计报表工作;接待群众来访、来电8次,收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难题23个……这是张星服务队在刚刚过去这个周取得的工作成绩。

  为更好融入基层、服务基层,张星服务队7名年轻队员扑下身子,扎根乡土,奋斗在一线、成长在基层,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

  农厕改造有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服务大局的秦群和栾韶;党建工作有认真学习知识、圆满完成任务的姜珺;统计工作有发挥特长优势、提供数据服务的李东依;还有耐心接待群众来访、来电的曹梦霞……张星镇的各个站办、工作区和村都时常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通过进村入户给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核对档案信息,自己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工作的艰巨和肩负的重任。”在脱贫攻坚战线的服务队队员曹善伟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群众为中心,解他们所急、所想、所盼、所忧,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作为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队全体队员将继续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根”上着力,认真配合镇党委传达上级政策,安排村级落实,并做好指导监督工作,积极为百姓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