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守农村党建初心,担联动振兴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19

/ 11/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招远市张星镇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全貌

  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是招远市第一批农村党建示范区规范化运行单位,示范区覆盖13个村,服务群众3533户,9268人,党员480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党委聚焦公共服务、党员网格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找差距、抓落实,亮出“组合拳”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深层次变革。

  一是积极推进“1+94”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流程再造,加强事项梳理,与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推进部分审批事项下沉党建示范区,全面落实“一次办好”,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着力构建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优选精干党员112名,常态化联系群众3533户,通过运用“联户随手拍”功能,简单便捷就能实现民情上报、处理反馈,真正把基层工作落实在第一时间、第一工作现场。

  三是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培育和扶持了大樱桃产业作为区域主导产业,举办技术讲座、电商培训,发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每年为辖区种植户增加纯利润近百万元。(通讯员 郭文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