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乡村振兴招远市张星服务队带领服务村一班人赴青岛品牌农业博览会学习取经

2019

/ 1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郭子源)旧店苹果、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陇南香菇、里岔黑猪肉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参观人员目不暇接,照亮了农户致富路,也坚定了服务队坚持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信念。12月14日,张星服务队组织服务村所在工作区区长、服务村党支部书记、村产业带头人及徐家村书记徐学军等20多人一同前往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业博览会暨乡村振兴洽谈会学习取经。

  本届品牌农业博览会聚焦“优质农产品展销,品牌乡村振兴”主题,在促进山东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引进陇南、贵州等地特色农产品,化“产品”为舞台,以“专业”作戏曲,奏出一首“乡村产业振兴、农民丰产致富”协奏曲。

  会场内,服务队以“找差距、拓眼界、明思路、求发展”为目标,围绕服务村现有产业,重点从绿色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创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考察观摩。在食用菌展区,杜家东村香菇大棚负责人刘义学根据山东与贵州不同的生态环境与工作人员从控制温度、杂菌感染及市场行情进行了经验交流;在面食品加工展区,服务队详细询问了面食品加工厂的投资、品种、销售前景和效益,为下步黄家村面粉加工厂建设打下基础;在里岔黑猪肉展区,服务队针对黄家养殖业的发展与工作人员从黑猪养殖的饲料配比、养殖技术和品牌推广进行深入交流。

  “为什么同样的农产品,我们只能卖三块钱,人家能卖七八块钱,甚至卖到十几块钱,这就是品牌效应。所以我们必须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理念,发展高端、优质农产品,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地域品牌资源,做大做强品牌产业”,这是队长梁祝丽在参展中最多提到的一句话。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如何促进村内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动员千遍,不如领出去一看”,徐学军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转变群众落后发展理念,在缺乏资金的条件下,拒绝“等靠要”,联合徐家、宅科、上院等山区村抱团组成“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发展高端优质品牌果品,种植2000亩香蜜杏带领村民致富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紧紧跟随服务队,学习发扬徐家村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的精神,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基础上抱团发展,通过流转实现土地成方连片,发展规模农业产业;加强与企业合作进行农产品深加工,形成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最后要重视产品的规格品质和外观包装,打造品牌产品形象,做大做强品牌产业,将质量兴农、科技富农、品牌强农落实到产业振兴工作各个角落,下好下活乡村振兴这盘“大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