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铸造低碳品牌,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山东省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蓝天奖颁奖典礼在济南召开

2020

/ 01/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张元亮)10日下午,由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山东省绿色低碳品牌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蓝天奖颁奖典礼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冠凤,山东省人大民桥外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段华东,山东省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殿洪,山东省政协科教委员会原主任郝铁柱,山东省人大财经委特约顾问左振华,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省统计局原局长姜玉山等领导参加了绿色经济发展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宪坤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宪坤,就农牧渔生态环境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农业生态项目“QVS光量子鱼菜共生”项目是解决海洋生态、农业大棚生态种植养殖的难点问题。QVS光量子鱼菜共生项目可把广袤平原变成海洋,鱼类产自陆地上的逆反思维。这一项目是张宪坤教授带领十几人的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在河南、河北、江门等地经过多年实验,取得很好成果。鱼菜共生项目采集水质数据3000多组,实验培育蔬菜品种220多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成为国内研究时间最长,科研成果最多,完全自主产权的鱼菜共生项目之一。

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石峰

  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石峰,对如何处置建筑废弃物对城市发展具有很大的考验,处理好建筑废弃物对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多次利用减少能源浪费,降低扬尘产生,保护环境卫生,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是未来城市生态发展的关键所在。

山东省智库专家刘绪聪

  山东省智库专家刘绪聪围绕我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做了演讲,他认为随着多年开展节能减排到现在国家提出的生态环境,当下是历史发展的转折点;通过系列引导和指导,民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在增强,垃圾分类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方向已经非常明确,绿色经济发展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景春在社会组织如何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品牌建设的服务模式中提到,“服务企业在于社会组织本身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共进力,只有达到三股力量的形成是考验社会组织的基本条件。山东省绿色低碳品牌建设委员会围绕如何服务会员制定了《山东省绿色品牌培育计划2020-2023》的绿色品牌培育计划,计划分四大部分服务企业会员,一是人才引进,其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技术核心支撑,核心科技是解决企业永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二是融资助企,企业有好的科技项目,社会组织就要协调金融部分,力争为企业协调低息或无息贷款助力绿色低碳品牌发展。三是税费优惠,国家支持企业绿色生态发展在税费政策上,有很多利税减免政策,这是服务绿色低碳品牌发展的关键之处。四是培训计划,规范实操是未来绿色低碳品牌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使企业掌握产业政策、税收优惠、低息贷款等方面申请流程,更好的把握时机争取到更多国家惠企政策。”

  本次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是我省发展绿色经济的科技大餐,引进科技项目为我省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建筑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