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万名干部下基层】农闲时节人不闲 充电培训助振兴

2020

/ 0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郭子源 曹善伟)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核心是人才。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村果业管理技术水平,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懂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1月16日,张星服务队举办服务村现代果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有着三十多年果业管理经验的招远市果业总站研究员温吉华科长为果农进行授课指导。温科长围绕苹果品种结构问题、高标准建园、栽培关键技术及优质高档果生产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果农种植中遇到的新问题,力促产业提质增效。课堂上大家学的非常认真,有直接记在本子上的,有用手机拍照的,生怕错过了细节,两个半小时的授课很快就结束了,效果非常不错。

  “以前冬天就都闲着了,大家没事就打打牌,串个门,不仅浪费时间还容易引发矛盾。现在农闲人不闲,服务队不仅送来了文化设备,还举办农技培训让我们学习充电,为明年种植打下基础。现在日子越过越富,生活也更有意义了。”社员杜好海高兴地说。

  通过培训交流,果农学到了新技术,梳理了新思路,提高了果园管理技术水平,为今年苹果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服务队将根据果树不同生长季节邀请专家,开展一系列培训,结合现场指导,充分发挥果农间相互的“传、帮、带”作用,交流种植经验,多层次、全方位培养出各村的技术能手,进一步夯实服务村农业生产技术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