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京东云与AI 携手济南 共同“战疫” 助力复工

2020

/ 0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京东始终坚持在抗疫最前线,钟南山院士题词:“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援助一线”。

在山东,京东云与AI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迎接阶段胜利。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其中“智能疫情助理”“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远程医生”“市民疫情隐患上报系统”等10款产品进入省推广目录,在工作人员的积极推动下,根据省、市、区县、学校、医院、媒体等各类机构的需求进行了全面部署。用科技协助构建多层疫情防控体系,化身战“疫”担当,助力全面打好这场攻坚战。

疫情防控 做好一线站岗员

面对凶猛疫情,疫情防控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复工复产也是应对疫情的一个重要保障。面对双重压力,京东云与AI选择“最美逆行”,启动智能园区疫情防疫系统在山东地区的软硬件部署安装工作,并优先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进行部署,用科技实力支撑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产品软件部分及安装工作由京东云与AI济南方面提供责任担当,产品借助红外热成像仪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可实现连接平板、PC、智能手机进行实时监控出入工作人员的体温情况并发出警报,就像一位辛勤的一线“站岗员”,更加快速高效的保障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生产。

5b085841dad24f1fa05f200de6dcce30.jpg

京东云与AI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红外热成像设备

有序复工  大数据助力疫情监测与经济稳定

2月10日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疫情防控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当前疫情无疑肯定会对地域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和波动,京东云与AI依托于京东人流、物流、生态资源等优势,用“技术+平台+生态”的方式,研发了多款疫情产品,全力支持政府管理、企业复工等。更好的助力本地化企业复工并快速进入正轨,同时进行企业家在线培训,并拉通对相关重点企业及中小企业的大力扶植和资源投放等,助力企业阻击疫情影响,快速恢复生产运营。

面对当前疫情,济南先行区提前预判早做准备2月4日便开始部署上线疫情信息统计平台,进行复工管理。疫情统计平台由京东云与AI研发,以企业为单位,详细跟踪返工人员的健康状况。覆盖济南先行区复工部分的213家企业,上千名企业员工,并实时管理跟踪企业复工人数、复工申请进度,员工的健康状况、近期行踪、住所地等情况。用科技高效的形式助力企业有序、安全、有保障的稳定复工。

b0eeeecb7a3bed752afd625180d3bcd0.png

心系民生  做好疫情守“胃”者

面对疫情,农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食保障,为了解决城市居民的吃菜难题和蔬菜滞销,京东云与AI济南方面积极联动对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先行区等,整合辖区内优质农产品,发起“甜源先行 心系民生”抗击疫情蔬菜保供活动,紧急上线十余款果蔬产品,利用电商优势在线下单寄送,足部出户保障城市居民的餐桌需求。

48ce1e8cc6b1155142f39b4b0206e778.png

传递温暖  免费上线多款防疫产品

京东云与AI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入的龙头企业代表,积极发挥带动效应,在技术支持方面,快速与山东省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大数据局等政府侧建立沟通工作机制,根据省市区县各级部门的需求,上线应急物资信息发布平台,发挥京东互联网平台优势,汇集全国3000家优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厂家和渠道,并为本地成功撮合口罩、防护服等54000余件产品交易,尽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供给。免费开通云视频会议服务,免费上线疫情助手、学生线上课程等,为疫情期间市民的工作、生活提供免费技术支持服务,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的通道与保障。

在企业联动方面,由京东云与AI济南方面企业牵头,携手京东云(济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入园企业成立“抗击疫情企业联盟”,协同保障企业员工健康情况,同时积极向社会提供物资援助。目前已捐赠医用口罩、净水器、消毒酒精、一次性口罩等物资18500余件,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在此感谢济南京东云齐鲁云计算有限公司秉承京东云与AI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利用科技与大数据进行疫情防控,并取得了多方的认可,传递了社会责任、温暖与希望。

携手媒体 全面助理疫情防控

京东云与AI济南方面携手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APP、济南电视台天下泉城APP等主流媒体,共同“战疫”,借助科技产品传递有温度的服务和资讯,更加方便民众查阅和使用疫情防护产品。

7422198bd496f1092b8405daec8a37d8.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