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加油一线的战“疫”夫妻

2020

/ 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树俊

手机查看

千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这样温馨的句子总是在生活中装点浪漫,然而,生活赋予的实际就是甘苦与共、相互扶持。

梁景龙和葛丹丹就是这样一对平凡普通的夫妻,他们相识于加油站,结合于加油站,10年时间,他们从懵懂青春的小青年成长为爸爸妈妈。他们是工作中的同事、生活中的伴侣和防疫中的战友。

096a5b029bbd5fa6bdd7d5e77560e1d5.jpg

梁景龙任蓬莱4站经理,葛丹丹任蓬莱8站值班长,因为疫情蔓延之快和工作性质的特殊,他们也早早地奋战到了防疫第一线。年三十晚上,葛丹丹就要到站上倒班坚守,她提前准备好儿子的新衣服,这已经数不清是第几个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春节了。

但今年的春节格外的特殊,受疫情影响,他们俩都不能在家过年了。俩人商量过后,把孩子送到父母家,便踏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出门前,葛丹丹还开玩笑地说:“过年好啊,我提前给你拜年了,明天给我发个大红包哈!”说完,丈夫梁景龙会心一笑,两人相互拥抱道分别。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此时的加油站接触人员多,也属于高危场所。梁景龙每日都会组织员工召开班前会,分析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认真对待,不敷衍,不轻视,严格按照“33221”做好防护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065b5958886a997d46bf574cde2a8cfe.jpg

当得知员工家属新年期间也要值班,孩子太小需要照看时,他让员工回家陪孩子,自己帮员工顶班。电话里这样跟妻子解释:“自从有了孩子,特别能体会做父母的心情,员工都不容易,我要尽我所能帮他们解忧”。就这样,他们经常连续几天见不到面,距离那么近却感觉相隔千山万水,经常是你上班我下班,很难赶到一块儿去。

两人既是夫妻,又是同事,工作时难免有争执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梁景龙经常把放学后的孩子接到站上,等葛丹丹下班后过去接,有时因为彼此站上都忙,梁景龙等不到葛丹丹去站上接孩子,看到站上忙,既着急又无奈,电话打过去通常会有抱怨的语气,一时之间俩人急起来,总是让对方给予理解,但冷静后,仔细想想都是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

没有岁月静好,唯有责任在肩。疫情当前,他们不能化身医生拯救病患,但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防疫一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供应,保服务,保安全,一样也不少,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石油家庭的敬业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