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鲁粮集团树典型 推经验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供稳价工作

2020

/ 0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鲁粮集团党委坚决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复工复产,有效发挥粮油市场保供给、保稳定作用,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践行鲁粮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9460290fdb230d3bc1b723b23579e682.png

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同志于2月18日到平原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慰问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平原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号召集团权属单位学习平原库典型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实际,统筹谋划好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孔祥云指出,各单位严格按照集团党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平原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化危为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抢抓了机遇。认真落实保供稳价要求,分析研判市场,及时做好小麦出库工作,确保了加工市场原粮供应,同时实现了小麦出库的预期目标;二是保出了信誉。在面粉加工企业备货不足的情况下,平原库及时做好了小麦供应和优质服务,与面粉加工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树立了企业信誉,为今后贸易经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供出了荣誉。平原库保供稳价工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平原库在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基础上,结合自身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巩固自身存量、统筹谋划增量,制订了相关措施办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打算和思路。

08545fcd6e8dceb91f179f90cb32bb22.png


孔祥云对集团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杜绝松懈麻痹心理,一以贯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要研判市场、化危为机,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三是谋划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发挥自身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统筹谋划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培育好新的利润增长点。

疫情发生以来,鲁粮集团积极承担起保障粮油供应、稳定粮油市场价格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各承储单位迅速响应粮油加工企业小麦供应需求,加班加点组织小麦出库,自2月3日至今已累计出库43933.51吨,确保了加工企业的小麦原粮供应。同时作为山东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会同联盟35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共同发起倡议书、提前复工复产,有效发挥粮油市场“稳压器”作用,保证了粮油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