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劲,产业振兴正当时

2020

/ 0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曹善伟 秦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远市张星服务队一方面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规划,协助村庄有条不紊地发展产业,凝聚起“抗疫有你我,合作促振兴”的磅礴力量。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在这场全国战“疫”中,农村被推到了基层防控最前沿。张星服务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筹措资金,为五个服务村卡口值班人员送去了牛奶和泡面等生活物资,同时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定期帮助服务村贫困户送去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在疫情抗击中,外地队员暂时不能归队,但不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纷纷签下请战书,勇敢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烟台菁英计划队员姜珺在自己的村庄帮助把守村口,劝说村民不要走亲访友,不在家门口聚集聊天,出门戴口罩,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郭子源积极响应淄博市防控疫情志愿者招募,主动参与社区的抗“疫”斗争,协助小区做好流动人口的宣传引导、管控和楼道消毒等工作;曹善伟回到派出单位—烟台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保障服务站,协助处理六区市民垃圾清运投诉问题……
  队员们始终牢记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每个人都用“坚守与奉献”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份是大樱桃的最佳种植时期,为保证乡村振兴规划的顺利实施,服务队多次沟通联系地北头王家村、抬头赵家村及项目企业,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等,帮助他们想方设法筹措启动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开展。两个村的支部书记明确表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春耕春种也决不耽误,目前土地的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待苗木到位立即安排种植。雅恩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坚决在3月初完成苗木的运输和肥料的供应工作;同时,服务队为保障北洼子村200亩苹果示范园建设项目早日建成,协调烟台现代果业总站专家2月25号再次到村实地调研,进一步促进项目规划稳步实施。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主力军和推动者,服务队的每名队员都将沉下心、扑下身,与张星镇的老百姓心心相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以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