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青岛人,上爱城市网APP刷脸领电子社保卡,手机就能支付

2020

/ 0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好消息!青岛人的社保卡功能“装进”手机随身携带啦!近日,爱城市网APP在青岛市上线“社保卡支付”功能,基本覆盖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只需登录爱城市网APP,即可直接在医院、药店使用社保卡支付功能扫码付款,快来尝尝鲜吧!

上爱城市网领取电子社保卡  即领即用

电子社保卡不仅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安全性有保障,还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诸多功能,可谓好处多多。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青岛参保职工都可在爱城市网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打开爱城市网APP,在首页点击 “社保卡支付”功能,参保人本人按提示“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领取。

领取后,青岛市民在医院及药店缴费时,可直接出示社保卡支付码,从医保账户余额里扣费。当完成一笔支付时,还将收到提示信息,实时掌握自己的消费金额变动。领取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33咨询。

基本覆盖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不带卡也可支付

青岛市民林女士在药店买药时,在爱城市网APP领取了电子社保卡,通过社保卡支付顺利完成了药费支付。林女士直竖大拇指,“之前出门经常忘带社保卡,现在随时能扫码付费,带个手机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电子社保卡支付码已基本覆盖青岛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纳入服务范围中。除了电子社保卡,爱城市网APP还提供社保查询、交通违法查询、个税计算器等实用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查询便民生活所需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青岛市民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爱城市网”下载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