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科技战“疫”|一贷通上线外贸企业服务版块!助力济南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

/ 03/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近日,济南市商务局会同浪潮联合研发的外贸企业服务版块“泉贸通”上线一贷通平台,帮助外贸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生存、复工复产后快速复苏、疫情过后扩大生产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政府科技战“疫”。

“泉贸通”是浪潮在成功运营数字金融“一贷通”平台的基础上,深入外贸行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平台依托浪潮大数据征信系统,深入研究外贸企业的大数据特点和融资需求,为外贸企业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平台,具有创新性、额度高、利率低、方便快捷等特点。

“一贷通”平台一方面通过整合政府授权的海关、税务、外管、五险一金、水电气暖等数据,结合互联网数据,运用云计算、区块链、AI等先进技术,实现对进出口企业的360度画像和风险评估;另一方面借助海外资信调查渠道,对企业的海外买方或卖方进行资信评估。同时平台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共同研发风控模型,完善业务流程与风险控制,实现对进出口业务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监控,从而对融资风险进行识别、预防和管控,降低银行的融资风险。

“泉贸通”版块上线以来,“一贷通”平台已联合建设银行、齐鲁银行为20余家外贸企业提供服务,其中3家已获取预授信,总授信额度近5亿元。“一贷通”定位为开放式资源聚合平台,持续汇集优质金融资源,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优化平台流程,为改善外贸企业融资环境、赋能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未来,“一贷通”平台将在已有模式的基础上,引入政府风险补偿资金作为企业增信和贷款损失补偿手段,在帮助银行降低融资风险的同时,发挥政府的市场引导作用,帮助外贸企业从银行获得额度高、利率低、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