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济南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2020

/ 0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张祯祥 张菁杰)“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助解决我公司人员尽快复工问题,恐怕我公司就要承担违约责任了。”盛康洗涤公司负责人曹俊强向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送来锦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实施了封城措施,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好转,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身处省外返济人员面临被隔离14天的状况,怎么办?2月27日盛康洗涤公司曹俊强找到济南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经发局)反映情况,经发局局长司宏新立即召开会议商议解决这一企业复工难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开区先后联系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银丰生物集团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长清区人民医院、经开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多次协调后,确定经发局到银丰基因公司领取试剂盒、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各企业隔离点现场采集标本后送检的方式。在第一次检测结果公布后,立即组织复检,并于复检当晚十点获得检测结果。经发局工作人员立即将结果通知企业,同时叮嘱各企业将检验结果及人员信息送相关部门备案,第二天即可上岗复工,全部流程仅需2天,可帮助企业节省十多天用工时间。截至3月5日,经开区内5家企业23名省外返济人员均通过检测并复工上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