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鲁粮集团找准自身定位、细化战略目标立足自身优势开拓发展

2020

/ 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双胜利,鲁粮集团及权属企业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加快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3月1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祥云同志到植谷公司,就疫情防控、储备粮轮换,特别是经营增量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看望慰问了防疫、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

孔祥云同志现场召开办公会,听取了汇报,对植谷公司疫情防控、勤俭节约办企业思路和积极拓展经营贸易措施给予了肯定,他深入分析分析研判当前工作态势以及植谷公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国有企业是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要明晰自身的责任使命,摆脱政策依赖、路径依赖,不能只吃“政策饭”,要树立改革发展多吃“市场饭”思想。要深入理解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内涵,作为集团权属单位,必须贯彻执行集团改革发展任务以及经营管理决策,完成经营任务、预算指标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任务。要结合区位、管理、经营、文化、资源等多要素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各要素的功能,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发挥最大优势、争取最大成效。二是要细化战略目标、实施路径。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和近期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正视存在困难和问题,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立足自身实际,拓展发展思路。要发挥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多渠道、多维度、全方位来拓展思路,采取联合、租赁等多种方式,巩固自身存量、统筹谋划增量,尽快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解决当前发展问题,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要优化升级、提升管理。要积极推动粮库智能化管理,全面落实“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制定的“对标学习中储粮”活动总体方案,全面导入6S管理模式,向管理要效益,积极争创示范单位。要深入落实省委国企改革“倒计时”重点任务攻坚年部署要求,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总抓手,营造贡献多、回报多的干事创业氛围,实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五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任何一项决策的实施、工作推进和任务完成,都是抓落实的结果,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务实别务虚、务虚害自己”,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能被动应付,精心组织、高效务实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领导干部要担责、职工要尽职、失职要追责。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闪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