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疫情防控不放松 民生工程不停歇 ——济南经济开发区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

2020

/ 0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6日讯(通讯员 解奎奎)早上7点,在济南经济开发区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开足马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1000余名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统一佩戴安全帽、医用口罩,进行建筑施工作业,伴随着挖掘机轰鸣的声音,开启了一天的劳作。

  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民生工程,在建的五个项目中,王宿、高垣墙、平安小刘项目将于今年竣工验收,张桥齐庄、北汝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验收。疫情突发,工期紧,任务重,开发区为早日圆村民安居梦,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防控管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严格体温检测、强化区域消毒,提前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此外,各项目还改进生产作业方式,在施工组织方式上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的作业方式。在管理方式上采取分散开班前教育、技术交底,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我们会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确保安置房按计划完工交房,确保老百姓早日入住回迁新房。”工地负责人介绍,捆绑钢筋、切割模板、运物料,在每一处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

  根据市住建局复工文件要求,开发区制定并落实严密的项目复工防管防疫防控方案,充分备好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专人负责隔离区域健康状况;工地现场实行“双测温双报告”制度并每天两次消毒杀菌;新返回人员根据信息排查情况申领健康码,分类做好集中医学观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立即执行核酸检测并隔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要求,为项目现场安全施工筑牢坚实基础。

  “安置房就是为了造福百姓,民生工程干就要干好,好事要办到老百姓的心里。”济清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周光云同志说到,每个城中村项目都有一个专项工作组,紧盯紧靠,抓防疫、保质量、促进度,确保老百姓顺利回迁入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