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省派青岛省国资委工作组—— 以点带面,放大“四进”攻坚效能

2020

/ 03/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李东星)省派青岛省国资委工作组进驻平度市后,坚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探索运用“以点带面”工作法,实现点面有效结合,推动“四进”攻坚行动取得更大效果。

以点带面纾解痛点,助推问题解决。省国资委工作组深知,帮助四个联系点的解决困难问题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推动面上的整体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地,于是确定了“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后,即迅速下沉一线,深入“四进”联系点摸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征求基层一线意见建议,总结归纳共性问题,分门别类,在不同层面助推解决问题。

参观青岛氢航动力有限公司车间

了解到四个联系点存在的痛点,工作组没有就事论事,而是以点带面横向扩展、通盘考虑、一体解决。针对企业、乡村、社区三个联系点均反映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难购买的问题,工作组意识到这是当前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经与市防疫指挥部联系确认后,积极向派出单位省国资委党委汇报,千方百计协调购置及捐赠了2.7万只口罩、22支测温枪和消毒洗涤液等防疫物资,由市防疫指挥部发放到最为紧缺的单位和岗位,既解了联系点的燃眉之急,也推动了全市重点岗位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

省国资委捐赠的部分防疫物资

工作组在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了解到,民营企业在开展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作方面,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够深入、项目申报途径不够清晰,工作组及时联系省直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请其到平度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纾解其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偏弱的痛点。

参观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

以点带面解决难点,助推工作提升。工作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更加重视社区工作”的指示要求,到星光社区联系点进行调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注重观察了解星光社区在社区服务、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发现星光社区有许多卓有成效的举措。于是,工作组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这个课题,进行全面调研,与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和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和分析,了解掌握全市社区组织建设情况,在归纳总结星光社区做法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份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方案,力争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力求为平度市构建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格局提供参考借鉴。

参观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

在联系点征和工业公司调研时,工作组了解到除了该公司正在深交所中小板IPO排队外,平度辖区内尚无上市的本土企业,而部分优质企业有上市意愿但对上市政策缺乏了解。为解决他们这一难点,工作组随即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企业家联盟金融上市委员会联系沟通,针对全市有上市意愿的12家企业研究制定培训方案,邀请省属企业相关专家免费进行培训指导,解决影响企业上市的各种障碍和困惑。同时,对那些有股权融资意愿的企业,则积极协调省属创投类、基金类企业开展股权合作,以满足他们的融资需求。

在平度市投资促进中心召开企地对接座谈会

以点带面疏通堵点,助推经济发展。工作组与平度市委市政府建立了每周例会沟通机制、《情况反映》书面沟通机制,及时反馈联系点上发现的具有普通性的问题,同时也深入了解市里的工作需求,力争从面上打通堵点、推动解决需求。工作组在了解了平度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后,认为平度作为青烟潍城市群的会客厅、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物产资源丰富,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域外企业没有充分了解平度,而平度也不能精准地找到投资方,引资与投资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堵点。于是,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根据平度市提出的双招双引需求,梳理形成具体需求清单,及时向省属企业发布。现已协调两家省属企业与平度市投资促进中心对接见面,围绕现代物流、金融资产、农业特色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沟通。下步,工作组将在帮助平度市进行招商引资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协调更多省属企业与平度市进行更精准对接,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