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鲁粮集团:强化主责主业 优化培训新业态

2020

/ 0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3月18-19日,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祥云同志带队到鲁南库、石臼库,就疫情防控、储备粮轮换、经营增量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看望慰问生产防疫一线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办公,进一步督导强化安全生产,梳理明确工作思路,指导解决发展难题。

孔祥云同志对鲁南库和石臼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鲁南库和石臼库党员领导干部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顾大体、识大局,在防疫初期物资紧缺情况下,鲁南库向社会、集团和兄弟单位供应消毒酒精,石臼库为集团提供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共同扛牢了防疫责任,彰显了鲁粮国企形象和丰采。通过战“疫”,检验了鲁南库和石臼库一手抓好储备粮管理,一手抓实生产经营,粮食出库、酒精经营、进口饲料贸易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奉献意识强,为下步攻坚克难、拓展业务、经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鲁南库,孔祥云同志对收储公司、鲁南库和鲁粮大成公司提出要求,一是要科学构建储备粮管理和企业管理体系。要在把“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真正落实到行动的基础上,全面导入6S管理模式。要形成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全面总结,进一步系统构建储备粮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模式;要深入提炼、高度融合,全面提升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管理水平。二是全面构建“抓一手粮源、做一手直销”的业务模式。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凌文副省长和集团关于补强“储备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发展要求,不断优化链条上各环节业务模式,逐个击破、全面打通。做到源头收购,保质保量;一手直销,提升效益;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区域粮食市场控制力、影响力。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储备油管理责任。收储公司和鲁南库承担着储备油监管管理任务,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细化措施、开拓思路,进一步形成更加安全高效的监管模式,坚决扛好储备油管理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四是借势落实好“大项目”建设。要在做好运营盈利模式创新,提升资金效率,做好成本控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鲁南库和鲁粮大成公司贸易经营优势和区位优势,借助国家物流交通枢纽建设规划的政策机遇,提前谋划、先行布局,适时启动物流项目,借机借势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五是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的责任意识,全方位自我检视检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不出问题。六是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引领作用。鲁南库党支部要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团结发展的动力优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以自身实际言行,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激情、干事创业的担当,取得良好工作业绩,全面完成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在石臼库,孔祥云同志到大豆灭活车间、棕榈粕灌包车间、储备粮库区、油脂加工等工作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一是根据集团“十四五”规划做好石臼库战略定位。要高起步定位,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统筹谋划,结合石臼库在日照港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挥各要素资源效能,开拓发展新领域,发挥出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对接欧亚班列运营,拓展发展空间。二是不断强化储备粮管理主责主业。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做到安全储粮,特别是全面落实“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制定的“对标学习中储粮”活动总体方案,全面导入 6S 管理模式,石臼库要不辱使命,争创一流,践行好的社会责任,履行好责任和义务。三是积极优化培育好新业态,使之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油脂项目、大豆灭活项目和棕榈粕项目要不断深化合作,把今天的增量变成明天的优质存量。坚持诚信在先,通过产业链、价值链、资本纽带等联结,创新商业模式,拓宽合作方式,发挥品牌、管理、人才优势,打造新业态、实现新跨越。四是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培育核心竞争力。坚定信心、自觉践行、勇于开拓、担当作为,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开,培育核心竞争力,形成石臼库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为鲁粮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