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鲁粮集团与山东高速国际公司举行 合作洽谈

2020

/ 0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3月25日,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文华,副总经理刘志成等一行到访鲁粮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传洪就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境外农业板块引进战投,实施混改合作、业务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洽谈交流,双方表达了诚挚的合作愿望,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省属企业粮农产业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孔祥云对山东高速国际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对方介绍了鲁粮集团的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发展定位。孔祥云指出,作为统一监管背景下新组建的唯一省属粮食集团,鲁粮集团粮油储备主业突出,粮农产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动力活力强劲,与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境外农业板块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融合性及高契合度,双方加强合作既符合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要求,也契合集团做优做强主业、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打造现代粮农集团的规划方向,特别是双方同为省属企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或将成为省属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典范。

张传洪向来宾介绍了鲁粮集团在全省粮食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号召力,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切入点,表示双方探讨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同为省属企业有一家人的亲近感,有高度的合作诚意和愿望,希望双方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共同走出创新发展的路子。

邓文华表达了共同合作发展的真诚意愿,并详细介绍了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及境外农业板块的发展情况。山东高速国际公司作为山东高速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山东高速国际化战略平台和“窗口”,致力于海外工程、投融资、资源、农业、产业园区平台等领域。引进战投主要目的是贯彻省国资委深化国企改革的精神及山东高速混改部署,创新企业运营模式,加快多元化发展,增强新纪元公司活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刘志成介绍在苏丹的农业板块情况,展望了未来合作前景。中国援助苏丹农业技术示范项目,业务涉及棉花、花生种植及贸易,以及农资贸易、农机服务等,经过多年的培育,项目开始走上持续发展的道路,棉花生产、加工已居苏丹前列,2019年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中资企业中唯一获得苏丹花生出口中国许可。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股权合作、业务合作、运营模式、境外环境等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沟通。双方商定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加强对接、深入探讨、提高效率,积极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