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展现国企担当 向高质量发展奋进

2020

/ 05/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原壮 通讯员王殿钧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犹如一场“大考”突如袭来,对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来讲,这场战“疫”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面对疫情,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深耕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党建工作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将制约生产经营的有关问题列为党建突破项目,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此外,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也时刻不忘国企担当,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服务导向 聚焦运营主责主业

  2020年春运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工作,按照山东高速的统一部署,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一方面,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发动多方力量,确保物资保障到位。疫情期间,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迅速响应,组成应急物资采购小组,蹲点医药公司和药店。从1月22日起,历经20余天,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先后派出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物资采购10余次,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另一方面,坚持安全保畅到位。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交通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政策,联合多个单位在沿线19个收费站口在四川省同行业单位率先建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乐山、自贡、宜宾三市守好交通大门,为疫情防控和公众出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此外,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站稳人民立场,社会责任履行到位。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提高站位,坚决执行交通部惠民政策。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延长至16天,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79天,组织员工捐款共计50395.5元,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坚持发展导向 聚焦企业技术创新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乐自高速长山隧道水泥路面抗滑性能下降,局部出现结构性病害,行车舒适度和安全性差成为影响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服务承诺的痛点问题。2019年,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长山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提升工程列入养护专项,成立养护工程项目办,推行“项目法”管理,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改革创新能力。

  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开展了乐自高速长山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提升研究,建立党员责任区及党员示范岗,深入推进技术创新,积极引入高黏沥青胶、高黏改性沥青、坑槽冷补料等新产品、新工艺,完成5公里超长隧道沥青化铺装,达到了实用效果和工程经济效益双赢的结果,实现了公司牵头实施科技创新项目“零突破”。

  为保证最大程度缩短隧道封闭时间,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采用“分阶段单侧封闭隧道,社会车辆绕行”的施工方案,成立临时指挥部,施工、监理、设计、科研单位组建党员先锋队和示范岗,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调度由按天调度调整到按小时调度,克服了沥青料运距离远、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等困难,最终历时13天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工程,比公司内控时间提前1天完成,比高管局批准的施工工期提前18天完成,践行了“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的服务承诺。

  坚持目标导向 聚焦安全管理创新

  针对公司管辖路段较长、安全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大数据背景下高速公路施救“等待救援期”安全保障党建突破项目课题研究工作,建立完善的交通事故警情公布制度,成立党员先锋救援和巡逻队、合理规范设置党员责任区,该课题获得第三十三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通过对公司相关人员的培训,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道路交通二次事故的发生,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并且,进一步树立了山东高速在四川省的良好品牌服务形象,对之后的人才培养和输出管理奠定坚实基础。开展此项工作还进一步提高了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公司党建促进生产经营的水平,推动公司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疫情当前,纵有困难,发展却刻不容缓。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党委按照集团“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总体要求,始终坚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倒排工作计划,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