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李秀芳:善做“伯乐”让“千里马”竞相奔腾

2020

/ 05/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记者 梁胜楠 通讯员 庄敬霞 济南报道

  中国石油莱芜28站7名员工个顶个是油站“行家里手”,推销达人、客户维护能手、安全卫士、合规“总监”……7名员工像“千里马”拉起了该站销量和管理双提升,这正得益于——站经理李秀芳善做“伯乐”,让“千里马”在提质增效的大道上竞相奔腾。

  李秀芳善于抓住员工性格特点“人尽其才”。值班长葛庆英嘴巴甜,还喜欢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说话,加上“根红苗正”的当地人优势,李秀芳就加大她在油非销售领域的培养,她也不负所望,店内店外客户“络绎不绝”,中秋、春节卖节令用品不愁,常年润滑油销售无忧,日常店内销售也“拔尖”。4月份,她不但一单销售15桶抗磨液压油,还在店内“地盘”持续发威,销售72瓶复合剂、180瓶玻璃水、23行生肖卡,仅单品奖励就拿到近2000元,她的推销成交率达到70%,喜获美称“客多多”。

  李秀芳不但让员工“人尽其才”,还按照“一长一专”思路提高员工综合“战斗力”。值班长张敏是开发和维护“大拿”,非油年销售额在全公司排名前三。这位“90后”小姑娘,热爱销售,不管客户买不买,她都微信、电话交流不断,逢年过节也能记着客户,她的“铁杆粉丝”达到六七个,涵盖米面油酒、润滑油、轮胎各领域。便利店管理员出身的她,单兵作战能力没得说,李秀芳又培养其“专业才能”,让她在便利店商品订购、促销方案制定、商品淘汰方面成为集“进销存”为一体的专家,哪样商品卖的好、什么商品组合搭配卖的快、哪些“冷板凳”商品该淘汰,她管理起来“得心应手”,有效带动了站内销售提升。展丽萍是现场销售能手+新品展销专家,吴茂荣是现场销售能手+安全卫士,刘爱红是店外高手+服务明星,毕研玲是现场销售能手+服务明星,孟洁是店外高手+合规“总监”。

  聆听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宣讲后,李秀芳为了让员工尽快接受目标形势教育,激荡起大家参与提质增效的决心和潜力,还使出一招“放权棋”,让值班长、加油员分别代开班前会。从站经理写好班前会内容让员工“照本宣科”,到员工自己拟定内容,员工为了开好班前会,自然而然关注公司和站内重点工作,一圈班前会下来,全体员工都对重点工作了然于心,员工归属感和执行力也水涨船高。

  在“伯乐”引领、“千里马”竞相奔腾下,4月份,莱芜28站油品销量环比提升18%;非油综合完成率111%,排名公司第二名,安全、6S管理等方面均排名公司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