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潍坊: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实施意见

2020

/ 06/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空前活跃,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全球经济格局和产业形态深度变革。加快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国家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近日,潍坊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潍坊市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广泛深入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到203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数字乡村成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支撑。

  《意见》提出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数字经济、促进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建设智慧绿色乡村、发展乡村网络文化、推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信息惠民服务、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网络扶贫向纵深发展、统筹推动城乡信息化融合发展。

  下步,潍坊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意见》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数字乡村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激发潍坊市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奋力在数字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