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潍坊寿光市:上线社保网上大厅 实现社保服务“掌上办”

2020

/ 06/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解决参保人员办理业务时多跑腿的难题,实现业务办理“网上办、零跑腿”的目标,寿光市大数据中心根据社保中心便民服务系统开发诉求,建设了寿光社保网上大厅系统。

  社保中心网上大厅系统先期开发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工资卡信息更新”、“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去世后业务办理”两个模块,实现了离退休人员及遗属死亡后业务网上办理与社保工资卡信息更替申请网上受理,主要功能包括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结、网上通知等,通过该系统,上述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办理。

  社保中心网上大厅系统由手机端与后台管理系统组成。企业离退休人员在办理以上两项业务时只需关注“寿光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拍照将材料上传至寿光社保网上服务系统,即可办理这两项业务,不用再到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现场办理。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对用户的申请进行处理,用户申请处理完成后,系统根据处理结果向用户手机推送反馈信息。

  社保中心网上大厅系统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用户现场跑腿1000次数左右,市民办理社保业务更便捷,通过接入大数据信息比对服务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为工作人员审批提供了便利,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处理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