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日照莒县:上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

2020

/ 06/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力资源分布不均、结构性就业矛盾等问题,莒县深挖人才数据资源,上线“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 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对全县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人力资源数据库,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快速、准确筛选符合条件人员,通过服务平台推送用工信息,高效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力资源分布不均、结构性就业矛盾等问题,促进全县劳动力实现精准就业。

  目前该平台共采集全县1195各村庄适龄劳动力信息53万余人,占农村总人口的51.7%,其中获得专业技能证书2.5万人,专科以上学历3.7万人,研究生1004人,博士155人。县内务工人员16.9万人,县内务农人员19.8万人,其中服装缝纫类人员4.1万人,技能技术类人员4.7万、家政类人员4.5万人、建筑类人员3.6万人,养殖、种植类人员17.7万人。通过这些数据的采集应用,根据企业用工信息需求,点对点发送招聘短信7万余条,切实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

  同时通过人社服务平台线上发布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及办理流程,对系统内人员进行政策精准对接,扩大政策普惠力度,目前共办理创业贴息贷款4682万元,扶持348人创业,带动就业762人,工位47家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3万元,为67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81万元,为1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33万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莒县将继续加大服务平台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完善招聘、政策解读等信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更好地促进全县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和各项人社政策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