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全省铸造及五金行业智能化技改现场会在济南平阴举行

2020

/ 06/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6月16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指导,山东省铸造协会、山东省五金与衡器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和玫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铸造及五金行业智能化技改现场会在济南平阴县举行。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推广玫德集团智能化技改模式,加快全省铸造及五金行业改造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四级调研员燕乐政,省轻工联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青森,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福涛,平阴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秀成在致词中介绍了平阴县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特色靓县”战略以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改造升级的工作措施,同时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平阴洽谈投资兴业。

  杨福涛在讲话中介绍了玫德集团推行两化深度融合、创新智能制造生产模式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在产业规划、政策扶持、搭建平台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邱青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玫德集团技术改造发展历程以及探索形成的先进模式,鼓励企业以标杆为榜样,利用信息化发展的有利环境,在新起点上实现企业智能化技改新发展。

  省铸造协会理事长夏玉海、省五金与衡器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于和理,代表社会组织讲话,分别介绍了本领域产业情况,并就本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剖析,同时对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提出期望和要求。

  燕乐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疫情发生后,各市县、行业协会以及广大企业共同努力,推动技改工作持续快速发展。今年1-5月份,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改项目数达到5511个,同比增长4.7%,分别比去年全年和今年1-4月份增长32.1个、5.1个百分点。继枣庄山亭区技改现场会、聊城高新区技改现场会后,省铸造协会和五金与衡器行业协会在平阴县推广玫徳集团智能化技改模式,打造了县域推动智能化技改新范式,对促进全省铸造行业和五金行业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坚持“线上线下、条条块块”推进思路,体系化推动全行业技术改造。线上搞视频宣教;线下搞免费诊断;条条靠协会推广先进模式;块块靠市地整县域推动技术改造,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市县、各行业协会一如既往支持技改工作,携手奋进,共同创造全行业技改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路演,播放了集团技改专题片,并从工厂规划设计、信息化架构实施以及智能化生产线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玫德集团智能工厂建设的先进模式。

  会上,玫德集团与济南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釜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济南格蓝压缩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对玫德集团智能化生产线及智能仓储系统表示关注,并在现场参观以及会后交流中进行了深入洽谈与合作对接。

  现场会召开前,平阴县政府举办了平阴招商推介会,向前来参会的企业介绍了平阴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措施。会议还组织与会企业现场观摩了玫德集团技改展厅、智能化生产线和智能仓储系统,与会代表被玫德集团智能化生产线吸引,不时驻足观看,自觉对标、寻找差距,纷纷表示:疫情期间正是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关键时期,应当学习借鉴玫德集团智能化技改模式,全面提升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是面向全省铸造和五金两个不同行业、选取本行业智能化技改先进标杆企业作为技改服务商,精准开展智能化技改供需对接的一次尝试。这次现场会,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强化了思想认识,使企业明确了智能化技改的鲜明导向,学到了智能化技改的先进模式,坚定了实施企业智能化技改的决心;二是强化了供需对接,构建起企业供需对接平台,让本行业智能化技改先进典型推广模式,让愿意实施智能化技改的铸造和五金行业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和需求对接,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合作平台;三是强化了示范效应,选择本行业智能化技改标杆企业的赋能模式,为同行业企业智能化技改提供借鉴,对于推动全行业智能化技改深入推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省铸造协会、省五金与衡器协会的领导,铸造和五金行业企业代表,以及金融机构、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