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与中科院沈阳分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

/ 06/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伟 济南报道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别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党委书记彭辉、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拴辰等参加活动。

  李莎在致辞中,对山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中科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2008年中国科学院在山东设立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以来,中科院与山东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先后设立了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联合共建了各类研发转化平台100多个。特别是,近年来与山东化工行业加大技术合作,在地市化工行业规划编制、重点项目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联泓新材料年产100万吨的甲醇制烯烃项目等10余个具有影响力的项目在山东落地转化,为山东化工行业注入了发展动力。这次签约,进一步拉近了与中科院,特别是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合作关系,希望中科院沈阳分院借此机会,进一步把资源配置到山东、把成果转化到山东,为山东化工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生机和活力。山东也将一如既往地优化创新环境,为专家团队、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韩恩厚在致辞中回顾了自2008年院省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韩恩厚指出,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深化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化工专项办之间的科技合作,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化工专项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合作,促进更多中科院技术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推进化工产业和高耗能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签定了《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40万吨/年甲醇转化制乙醇项目专利技术许可合同”》。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中民院士作了《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国内外能源形势,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提出了未来解决能源危机的思路和措施,为发展我国能源产业开拓了路径指导,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并希望参会人员在能源结构变革的大潮中,把握机会,找准风口,开辟一片高端化工产业和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中科院沈阳分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各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全省85家经省政府认定的化工园区负责人,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