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菏泽分公司六项举措强化安全保运营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燕丽

手机查看

通讯员 刘燕丽

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并进行了六项安全部署,保障了公司的安全平稳运行。

提升全员安全素养

安全管理始终放在首位,要树立安全管理不仅仅是安全红线,也是“保命法则”的理念,要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解决常态问题、解决思想淡薄问题,将安全管理与6S管理进一步相融合,严抓安全管理,落实一票否决,全员上下高压状态,营造学安全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员的安全素养。

解决好“五个不适应”

一是安全意识与安全监管要求力度不适应;二是员工安全能力与业务需求不适应;三是安全素养与本质安全需求不适应;四是安全培训与安全发展形势不适应,对安全评估不到位;五是应急能力与应急处置要求不适应,要不断强化演练及效果评估。

做好“四不”治理。现阶段工作中仍然存在“不懂、不会、不熟、不严”的问题,公司机关、支部到站要切实履行好QHSE“一岗双责”职能,履行好直线管理、属地管理责任,到基层开展安全检查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安全监督检查。

强化安全基础管理

月度召开的站经理会议,安全知识为必考内容之一,将日常安全管理要求、每会一课、安全知识每天学一点等作为考试范畴,通过这一管理手段不断推进和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工作。

抓好夏季安全生产

根据夏季安全生产季节特点,开展安全专项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房屋漏水、安全用电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好安全风险分析,制定防范措施及落实整改计划。

提高全员应急能力

组织员工切实落实应急演练实战性,跟进演练效果,重点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导向,抓好每月应急演练指引的制定。要更加有指导意义和操作性,跟进应急演练的效果及评估,及时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提升全员便是与应急能力的提升。(来源: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