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菏泽分公司加深业财联合实现业绩提升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燕丽

手机查看

通讯员 刘燕丽

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通过事先控制提前算、是营销措施事中算、经营分析事后算三个步骤的测算,进一步加深了业财联合,充分发挥了同干同算的指导作用,为量效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一、是事先控制提前算

首先根据山东公司年度指标将销量、油气毛利总额等关键指标分解到责任部门,需要分解到基层的经过责任部门分解到基层,同时分解到月度,管理监督部根据分解情况制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表,每月跟踪;其次,财务将全年费用进行分解到部门,涉及到可控费用的写入部门业绩合同,从而做到全员控制;再次制定月度预算制度,每月组织各部门预算管理人员对本月预计费用进行讨论,组织各片区经理和助理对加油站需要花费的费用进行逐项分析,从而做到费用合理管控。

二、是营销措施事中算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降低,国家地板价的出台,成品油销售降价、各类促销已经随处可见,针对这种状况,促销怎么做、哪些站做、幅度多少合适、促销开始后如何对促销进行评价成为关注的重点。公司业务、财务、人事共同出谋划策,讨论了三个促销效果评估的最低标准:一是量效不能比活动之前低;二是从考核角度考虑考核得分不能比促销前低;三是统筹考虑量、效、考核、工资兑现,员工的待遇不能比促销以前低。对此,三个部门联合用EXCEL办公软件分别制定了花费促销费和降价促销两种促销模式的测算模型,通过设置一系列参数,先是算出当前值,然后根据当前值求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一元二次方程,促销费模型只要输入当前销量、任务量、花费金额,就能得出促销需要达到的效果,降价促销模型只要输入当前销量、任务量、降价幅度就能得出需要达到的效果。通过模型的制定,公司和各站能够很快的测算出促销效果预估,以此来决定是否开展促销,为公司量效平衡提供了有力抓手。

三、是经营分析事后算

为进一步做好事中管控、事后分析,公司业务部每周例会向与会人员就上周销售情况、价格到位率、非油销售情况、任务完成率做汇报,财务部每周向与会人员做本月考核测算汇报,及时向公司决策层提供决策信息。每月结束后第一天,由财务部联合业务运作部向公司领导班子做上月经营情况汇报和下月经营计划,包含数据有公司考核情况、费用情况、吨油毛利、非油销售、山东公司内部明电内容变化、下月考核变化,领导根据汇报及时作出销售政策调整。(来源: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