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居安思危!金茂济南神武项目成功举办历城区工程质量安全应急突发事件暨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

2020

/ 08/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落实中国金茂夏季五防要求,提升项目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健全应急联防机制,8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历城区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办,济南鲁茂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办的“工程质量安全应急突发事件暨防台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中建二局三公司神武改造城中村一期项目A-1地块施工现场举行。

  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副站长万立华,历城区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站长马勇、副站长付兴远,金茂济南城市公司总经理候守超,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会亮,中建二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海龙及项目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杨海龙同志代表施工企业发言,表示本次活动是公司开展防台防汛工作的重大契机,公司将紧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宣教、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以“练”备“战”,不断提升汛情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实现防汛目标和安全生产稳定“夯基筑坝”。

  本次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了台风暴雨天气突发场景,从基坑出现雨水倒灌险情开始至善后处置结束,包括应急队伍集结、发现险情、倒灌口封堵、基坑排涝、抢运物资、基坑内人员疏散撤离等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此次演练将应急救援各时间节点的动作串联起来,客观地验证了项目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也检验了项目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响应与处置能力。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抢险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措施有效,机械设备准备充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后,万立华同志对本次活动点评发言,并就建筑工程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扭转不利局面。希望项目能够健全体制基础,做到多抽查、多考察,强化安全管理的执行,严密现场安全防患,从本质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同时要及时查找排查事故隐患 强化现场安全防护,希望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为节点,济南市和历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式会逐步好转。
  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组建抢险应急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将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程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