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直播干货+实操讲解,淘大助力省内粮油企业玩转直播电商

2020

/ 08/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8月26日,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好粮有网”杯粮食行业互联网创新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帮助参赛的省内粮油企业加深对直播经济的理解、夯实直播电商技能,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淘宝大学山东分校联合举办的“粮食行业直播运营培训班”在山东新闻大厦正式开讲。省内重点粮油企业电商骨干人员近70人参与课程,课堂气氛热烈。 

本期培训主要从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及直播实操技能提升两方面为粮油企业进行专项赋能。培训邀请了淘宝大学认证讲师郑妍熙为学员进行授课分享。郑老师在直播电商领域造诣深厚,擅长红人孵化,曾用15天帮助店铺实现直播流量破百万的成绩。

本次培训班,首先介绍了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分析直播电商对粮食行业的影响,为学员进行学习思路预热和铺垫。在当下直播活动中,找准内容定位、确立人设风格对于直播呈现效果至关重要。为此,培训班鼓励学员对各自业务进行梳理和特色提取,并结合粮油行业经典案例解析,帮助学员找准直播内容定位、确立合适的直播风格。

                                                                                                                     张绪棽 摄

郑老师表示,“直播的目的不同,内容定位及人设风格也会截然不同。商家要明确自己直播目的,是想达成拉新还是为了进行转化。”

 直播带货不是单枪匹马的独自作战,而是需要一只专业的直播团队通过默契配合来达成直播目标。为此,本次培训班重点与学员分享了直播团队搭建之道,通过直播实操帮助学员掌握节奏适当、策划流畅、分工合理的直播全链路心法。

对粮油企业来说,打造一个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粮油行业实现深度融合的直播方式很重要。培训班就直播脚本制作、粉丝互动、直播卖货技巧训练等实操层面进行授课分享,帮助粮油企业从各个方面夯实直播电商带货技能,从而进一步推动“齐鲁粮油”旗下企业产品营销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