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对话山东—中日现代农业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举行,5个项目在线签约

2020

/ 08/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李帅 潍坊报道

  8月28日,对话山东—中日现代农业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在潍坊举行,此次交流洽谈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推进办承办,是7月30日启幕的“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的拓展和延伸。

  本次交流洽谈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主会场分别设在潍坊和日本千叶。洽谈会上,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中日精致农业合作项目、中日渔业合作项目、中日茶文化深度合作项目和日本现代农业技术引进及优质品种选育项目完成了在线签约。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做了推介发言,他表示,山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加强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农产品出口规模超千亿元,连续21年领跑全国。日本是山东重要的农业贸易合作伙伴,2019年,山东省部分农产品与日本进、出口额达到313.5亿元人民币。今年1-6月份,山东省农产品与日本进、出口额1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潍坊、荣成两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青岛瑞昌等三家省内企业在苏丹、赞比亚、斐济建设的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被列入国家首批“两区”试点。2018年,经国务院批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潍坊设立,致力于打造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我国农业开放发展提供鲜活样板,搭建农业国际合作新平台。

  山东和日本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双方合作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互补性强的广阔空间。在本次洽谈会上,中日双方共有日本健美堂公司等64家企业(协会)参会,潍坊国家农综区等8家单位(企业)做现场宣传推介,有69个农业合作项目在网上推介。下一步,中日双方将继续在农业产业方面加深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