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不走过场 扎实推进 济南市市中人防实现辖区街道办事处人防教育全覆盖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丛 通讯员 高峰
  从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到党家街道办事处,足迹遍布济南市市中区17个街道办事处,累计发放人防宣传册约15000册,防空地下室车位使用明白纸5000余份,人防应急包80个,现场接受人防教育人数约2000余人。截至目前,已实现济南市市中辖区街道办事处人防教育全覆盖,让广大市民在增强国防意识的同时,对人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人防宣传教育是人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人防部门的重要职责,为了进一步落实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济南市市中区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在全辖区范围内的17个街道办事处深入社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室内和室外、讲解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与居民进行互动,解答了他们很多疑问,使广大居民了解了人防法律法规、警报鸣响识别、防护动作要领、突发事件预防及避险、防护服及防护面罩的正确穿戴、简易防护面具的制作、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9月3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携手杆石桥街道办事处乐山社区开展了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和中心宣传员一起发放了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普及了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学习,中心宣传员积极与居民进行互动问答,讲解了人防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设置“应急装备使用”、“家庭自制简易防护用品”等内容,让居民在欢乐的互动中轻松学习和掌握了人防知识。

  “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知道了危难来临之际该如何保护自己,希望以后能创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杆石桥社区的刘大爷深有感触的告诉记者。

  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也是人民防空平时建设和战时防空的主阵地。下一步,济南市市中人防将着重探索人防宣传教育的新形势、新方法,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深入社区拓展人防知识宣传通道,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利用网络,不断提高人防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增强广大群众的忧患意识以及在空袭或灾害条件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更多的居民了解人防、参与人防、支持人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