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媒体山东行走进青岛: 一家追求完美的粮油企业

2020

/ 09/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亚娴 青岛报道

  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齐鲁壹点内容运营中心承办的“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第二站, 9月8日走进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

  品尝世界各地3000种面条,历时两年半研发,只为推出一款面条产品;一道清油工艺,进行56层宣纸过滤,只为生产生纯净如金的“金质”花生油。品品好粮油集团做产品力求极致,正如公司管理理念所言:质量永恒,追求完美。

  煮出来如同鲜面,品的是极致口感

  普通包装的挂面,却能做到久煮不坨,劲道滑爽,吃出鲜面条的感觉,这就是品品好粮油集团目前主打的一款产品。产品标语很形象,也很吸引人:煮出来如同鲜面。

  这款产品推出来很是不易,集团研发团队前前后后用时两年半,前期品尝世界各地面条多达3000多种,然后总结特点,确定产品定位,进设备、原材料,生产出符合要求的鲜面条,再研究生产出挂面。

  “我们技术人员那段时间吃面条都伤着了,但付出是值得的。”集团总经理王超说,这款挂面煮出来有着鲜面条的极致口感,推出后市场反响非常好,5年过去了,依然是公司的主打产品,现在日产量60吨。

  做有差异化的产品是品品好粮油集团产品开发的大方向,公司生产的所有挂面产品都申请了国家专利。主打儿时味道的“奶奶说”系列面条上市后也是大受欢迎。目前,集团年生产面粉10万吨,挂面日生产100吨,年生产超过3万吨。

  56层宣纸过滤,追求的是完美品质

  清油是花生油生产过程中的一道必要程序,而56滤生产工艺则是品品好粮油集团独有。

  压榨后的过滤环节,公司对传统的板框式过滤机进行了改造,经科学设计,使花生油在过滤过程中的内压远高于传统的过滤方法,再辅以高密度的滤布和滤纸,更为有效地去除花生油在生产过程中溶解在油品中的水分以及磷脂、杂质等成分,从而使油品的品质更加稳定、优良。

  “我们的产品就是要追求完美品质,采用56滤后的花生油晶莹剔透、纯净如金,‘金质’因此而得名。”王超说。

  集团的管理理念是质量永恒、追求完美,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集团的金质花生油等多个品种,被认定为青岛市“专精特新”产品,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成立慈善助学基金,传递的是品牌力量

  品品好粮油集团在用品质做产品的同时,还在用品德做品牌,奉献担当。

  20多年来,集团通过捐资助学、关爱孤残、赈灾扶贫等方式,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捐赠款物达27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集团捐款捐物27万余元。多年来连续资助部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并成立了品品好慈善助学基金,今年出资110多万元,资助学生141人次。7年来累计捐资500多万元,资助学生600多人次。

  企业做慈善传递的是品牌力量,获得的是消费者的认可度。目前,集团产品在国内的销售网络已覆盖300多个大中城市,在国际贸易中,花生油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挂面远销美国、意大利等地区,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与日俱增。

  2017年9月,品品好电商正式上线天猫旗舰店,开启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至今,品品好电商主要合作好粮有网、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线上平台,每年销售额增长都超过100%。

  坚持“质量永恒,追求完美“的管理理念,秉承“中国精致粮油品牌的领导者”的崇高愿景,品品好粮油集团坚持走自己的路,用短短20多年的时间,从小到大,由大变强,如今已发展成为山东省粮油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