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第二届全国农产品保鲜与绿色高效制冷技术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2020

/ 11/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济南报道

11月24日,第二届全国农产品保鲜与绿色高效制冷技术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顺利开幕。论坛由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睿加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制冷学会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与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奥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科技部冷链食品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农产品冷链物流保鲜领域近20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致欢迎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国家农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奥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报告。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后疫情时代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了农产品保鲜与高效制冷发展的新方向、新目标与新技术。

据悉,报告会后还将举行成果发布会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咨保盛(香港)中药材有限公司等将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烟台睿加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南紫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将安排参观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高峰论坛充分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旨在推动农产品保鲜与制冷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进程,推进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投资机构的无缝对接,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今年疫情影响,我国农产品物流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加快补齐冷链物流短板迫在眉睫。与此同时,冷链物流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将对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提升农产品品质、助力“菜篮子”稳产保供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