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招远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活动

2020

/ 12/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农闲时节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 12月7日到10日,招远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镇文化站共同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活动。
  四天时间里,服务队邀请招远市十二喜吕剧团,先后在5个服务村上演了《借亲》、《李天保娶亲》、《逼婚记》、《泪洒相思地》、《双玉蝉》等经典剧目,委婉动人的唱腔,声情并茂的表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耳熟能详的乐器演奏声,台下掌声如潮,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与演员们一起进入了故事情节,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听说是乡村振兴服务队给俺们送来了吕剧,连听了三场,真是太过瘾了!”七十多岁的程大爷满脸喜悦,从头到尾看完了整场剧。
  戏台就在家门口,艺术传进千万家。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活动,将吕剧文化融入农村,既唤起了乡村吕剧爱好者的共鸣,引导着广大群众成为文化振兴的守护者、建设者,又寓教于乐,通过文化引路,以点带面,最大限度地激发出广大老百姓投身乡村文化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倡树文明新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通讯员:姜珺 郭子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