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齐河农商银行党建引“活水” 浇灌民生幸福花

2021

/ 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超凡 徐敏 德州报道
  近年来,齐河农商银行积极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施“党建+”,切实将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深化富民兴农。
  来了“红马甲” 富了农场主
  云馨家庭农场是一家集绿色蔬菜瓜果种植、销售、绿化苗木、中草药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化龙头企业。来到农场,放眼望去像一幅展开的画卷,田间萌发的新芽向人们传递着生机勃勃的喜悦,看着长势喜人的“聚宝盆”,农场负责人郭大姐高兴得合不拢嘴:“幸好有农商银行支持,有你们的帮助,我离成功近了一大步!”
  去年6月份,郭大姐看好了富硒农作物的市场行情,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加上资金不足,迟迟没有行动,这成了郭大姐心头大事。在她踌躇时,农商行“红马甲”来到村里,了解情况后,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从采集信息,整理资料、授信到贷款发放仅用了1天时间,就为其办理了20万元的“富农贷款”。“这办贷效率嗖嗖地!”郭大姐竖起大拇指,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仿佛胜利就在眼前。
  如今,云馨农场规模已翻了一番,收入更是水涨船高。不仅引进了深耕机、植保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更是邀请农业专家定期指导,农场逐步向规模化、专业化的经营模式迈进。带动周边16名农户创业,并为本村2000亩耕地免费进行了植保服务,被评为德州市家庭农场示范场。
  让郭大姐赞不绝口的“红马甲”是齐河农商银行以“党建+金融”模式开展的整村授信活动小组,通过基层党组织与基层网点的协作联动、优势互补,由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村镇管理、定期宣传金融知识、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信贷支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打造让组织放心、群众舒心的“党建+金融”特色品牌。目前,“红马甲”已建成34支队伍,完成整村授信702个村、覆盖5.14万农户。
  党建赋能 金融科技助建智慧景区
  泉城饮食文化小镇位于山东省齐河县清河大道,区内设有齐民宴、水浒宴、泰山宴、运河宴、中国岳等景点,汇聚全国各地独居特色的风味小吃。在小镇建造初期,该行积极与项目负责人对接,并安排“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到小镇志愿服务,为小镇分流客户、打扫景区卫生、引导客户等,同时宣传特色金融产品和防诈骗小常识。
  “有了咱农商行提供的智慧收银系统,真是太方便了,不仅提高了收款效率,还能在后台分析客户最喜欢的奶茶口味,我们根据客户的喜好调整了奶茶口味,这小生意越来越红火。”馨馨奶茶店的老板陈大姐满脸笑容的说。
  依托党建+科技+金融”模式,该行为饮食小镇入驻商户量身定做智慧收银方案,在满足景区日常经营管理、支付结算的基础上,为商户提供上门开户、信贷资金支持等系列服务,打造首个移动支付示范景区。截止目前,已为21个商户提供信贷支持280万元,上线300套智能景区收费系统、60台智能POS机,平均每月交易量7万笔,交易金额100余万元。
  党员驿站 为“爱”驻足
  “俺每月都来取老年补助,等着的时间可以听故事,还能量血压,可好了!”说话的李庆远老人是焦斌支行党支部的一位常客,平时老人独居,逢集才出门转转,取补贴款是他最喜欢的事儿。“闺女都笑呵呵的,给俺倒水,陪俺聊天,要是时间长了不来,就去俺家把俺接过来......”李大爷说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样给他帮助,让他晚年生活有了许多乐趣。
  在焦斌支行党支部醒目的位置,“党员驿站”四个字庄重而夺目,该区域主要作用是由党员同志带领客户学习反假币、防诈骗以及各类重大政策、会议精神等,缓解客户等待焦虑、拉近与客户的聚力,随着驿站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又增加了量血压、验光、计时跳绳、免费打印作业等,为客户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
  “我们虽然是银行,但是客户就是家人,在能力范围之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是对客户的回馈,也是党员的义务.....”焦斌支行党支部书记说。如今,该行已在各网点建成党员驿站31个,服务周边百姓9万余人。
  齐河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探索多形式、多层次的服务模式,依托“党建+”推行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帮助农民致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普惠金融先行者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