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齐河农商银行紧扣“强村富农”使命 为乡村振兴“加油续航”

2021

/ 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通讯员 徐敏  

近年来,德州齐河农商银行通过下沉服务、创新产品、扩量增面等,纵横一体增强支农惠农服务的深度和厚度,推进强村富农,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84.24亿元,较年初增长1.32亿元,涉农贷款62.83亿元。

“高标准”助力三农 顶层设计见真章

该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工作部署,制定了整村授信工程建设规划,推进社区、村庄授信全覆盖,按照“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驻村服务,按照每周中心村2次的频率,将银行搬进农家院,切实为客户解决基础金融需求。推行党建共建。重点在业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共与63个村庄、基层单位联建共建,形成功能互补、阵地联用的发展综合体。如在党支部创新推出“1+3”模式,分别采取“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村委干部、一名农金员”互联互通方式,定期召开联席会,共同商议解决了30余留守妇女就业问题,促进每人每月增收3000元。推进高效服务。推出业务“时限制”,小额存取款不得超过2分钟,贷款从受理到发放不得超过3天。如对优质老客户急需贷款情况,24小时受理,当天完成发放。

“真普惠”带动致富 精准助农奔小康

该行积极推动“政银担”三方合作,落实“一增一降”服务承诺。推出“团贷让利”鲁担惠农贷、强村贷、富农贷等贷款产品,由省农担提供担保,财政提供补贴,破解融资难题。设立齐河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窗办结、一次办好”便民服务点,实现客户抵押、登记、贷款的“一窗办理”;推出农机无息贷、农资化肥贷等6款惠农无息贷款产品。选派挂职干部。选派50名党员干部挂职金融副镇长、村主任助理,利用金融夜校、金融知识下乡等形式,为农户传授种植养殖知识,有效支持了大蒜收储、大棚种植、西瓜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支持现代农业,支持全县种养大户1100户,帮助建立、壮大合作社120余家。投资30余万元上线银农直连项目,实现村级账务智能化。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对接,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9300万元,带动2330户农民脱贫致富。

“零距离”惠民服务 打造支农新高地

该行突出“快”“准”“稳”,积极对接村委、走访小微企业和辖区内个体工商业者以及种植养殖加工户,深入了解客户特点、实力,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高质量受理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金融难题。纾难解困。主动联系专家,入村入地技术指导,目前已邀请专家4次,线上指导2次,重点指导16人。面对疫情影响,对辖内80家小微企业、216家沿街个体商铺、40余家种植、养殖户逐一摸排登记,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了解其生产经营需求、完善贷前客户基础信息维护,实现随用随到。暖心关爱。对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群众积极上门服务,春天行动以来累计服务90人。在社区、集市,定期开展形式多知识宣讲,引导居民捂好钱袋子、防范资金诈骗等,真正做到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今年,累计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讲16次,集中进村宣传58次,集市宣传30余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