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3/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范兴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的“奠基石”,是激励接续奋斗的“燧火石”,是推进自我革命的“磨刀石”,是践行时代使命的“试金石”,能源集团上下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超前谋划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

  聚力向新,起而行之。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设置4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学习教育的整体推进,全面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

  山东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6日上午,在山东能源集团总部会议室里,能源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以及总部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集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各级组织要坚决扛牢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把准工作导向,把握时间节奏,抓住重点关键,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3月22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及工作安排,方案中无论是组织协调、宣传推广、还是培训运行、“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开展、学习督导等,都项项有要求、件件能落实,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

  通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截至3月23日,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二级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全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依照能源集团动员部署大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多点开花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级干部一定要用好党史这座精神‘富矿’,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3月17日,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满慎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打开时间闸门,翻阅红色记忆。山能枣矿集团启用6700余平方米的党史教育基地,该基地撷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与枣矿发展史相关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地点等,深入挖掘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十四五”高起点开局。

  “学党史、忆初心、话传承”。3月22日,在山能枣矿柴里煤矿的“枣矿集团发展成就展馆”内,退休党员代表赵永银正带领党员们边走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各党员代表畅所欲言,重拾入党初衷,回眸入党经历。

  兖州煤业济二煤矿通防工区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运河之都,兖州煤业济二矿党委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领航—党建工作E平台等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线上学习、每日打卡方式,回顾党的历史事件,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重温红色记忆。

  在天山脚下,新矿集团伊犁四矿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党史、践初心”活动,受到党员干部的关注与喜爱,每天学习党史、茶余饭后进行讨论,已成为党员干部的新习惯。

  在牡丹之乡,兖州煤业赵楼煤矿设计推出联动课堂、菜单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学习体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四个维度”纵深推进。

  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各单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创新形式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百年底蕴、红色基因。山东能源集团作为近代民族工业的“引领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上世纪20年代,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先后到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前身淄博矿区宣传革命思想,点燃革命之火,随即创建了“中央直属特别党支部”、淄博矿区第一个党支部“洪山矿区党支部”。

  位于铁道游击队故乡枣庄市的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矿工,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积极参加抗日义勇军和铁道游击队,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

  学习教育中,山东能源集团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组织编写《山东能源百年党建史》,回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程,展现百年党史中的“山能担当”。

  各媒体相继开辟《红色山能》《党员故事》等多个专题专栏,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载体,策划制作建党100周年主题MV《少年》,短时间播放量达15万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山东能源集团建党100周年主题MV《少年》截图

  下步,该集团还计划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能源集团进行宣讲;组织职工观看《中国精神》《沂蒙山》等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反映历史巨变的文艺作品;举办“红动山能·我心向党”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革命经典歌曲传唱接力等活动;组织开展“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山东能源集团将不断汲取党史经验和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为我省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山能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