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禹城农商银行做实信息科技“三个支撑”助推业务稳步发展

2021

/ 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近年来,德州禹城农商银行信息科技工作始终围绕“以业务支撑为主、兼顾数据安全和科技服务”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助推业务发展。
  突出科技业务拓展支撑 推进数据化应用
  该行发挥数据战略引导作用,构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不断加工上下流数据20余万条,充分发挥数据引导作用。春天行动期间,每月完成全行34家网点贷款归行率统计,截至2月末,贷款客户存款留存增长7100余万元,较期初提高0.62个百分点。发挥数据联动留客作用,积极推进“线上”网点转型,与教育、供暖、物业等社会公益性客户建立合作关系,依托省联社聚合支付平台,自主研发微信线上营销系统,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便捷缴费,切实增强客户黏合度。自系统上线以来,实现辖内供暖主体全覆盖,拓展教育类商户95家,全平台累计交易笔数6.15万笔,交易金额1.05亿元,其中学校缴费2.83万笔、3581万元,取暖费缴费3.28万笔、6857万元。
  注重科技内部运行支撑 助力精细化运营
  该行为提升网点运营工作质量,完善网点运营管理平台,全面分析智慧厅堂业务数据,为网点运营分流做实系统支撑,截至2月末,我行智慧柜员机替代率达81.57%。当好“助推器”,激发经营活力。创新移动办公模式,为全行配备20套移动办公设备,打破传统地域、网点规划、营业时间等因素限制,有效解决单位客户集体开卡和老人、残障人士来柜难等问题,春天行动期间,此类设备已服务外拓营销活动176次,累计办理业务8547笔,覆盖1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社区,极大提升了服务便捷性与营销时效性。
  强化科技稳健经营支撑 实现安全化管理
  该行构建科技制度防线。以省联社下发的科技制度文件为指导,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推进制度建设,从系统运行、网络建设、数据安全等管理要点出发,深入细化内容细则,梳理40余个制度文件,初步构建了科技合规文化体系。构建科技数据防线。规范数据提取使用流程,各类数据采集导出需经部门负责人审批,重要数据的提取需分管领导审批,建立完备数据交接流程,明确数据提取载体,落实数据保密责任,确保数据应用安全。(通讯员 纪晓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