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济南燕山学校:创新教育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2021

/ 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劳动实践正当时。近日,山东省济南燕山学校副校长韩卫、校团委书记王红梅带领初一年级学生前往章丘区齐发生态农场,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队员们分组进行“运水浇树”和“播种马铃薯”两个项目,并在活动中了解了基本农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学习了松土、浇水等蔬菜种植的基本农业常识。队员们认真完成了松土、挖坑、播种、浇水等一系列工作,最后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

据悉,为响应国家发展劳动教育的号召,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教育形式,济南燕山学校在多次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与章丘齐发生态农场共同建立劳动实践基地。旨在让学生们身体力行感受劳动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播种下一份希望,收获劳动成果,并通过实践活动了解基本农业知识。活动中,学生们群策群力、合理分工、共同参与,进一步凝聚了团队精神。

据悉,下一步,山东省济南燕山学校将继续组织学生分期、分批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项目化劳动教育,提炼总结劳动教育经验,让同学们通过参与精心设计的劳动项目,潜移默化,以小组合作等形式共同学习劳动技能、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成为拥有良好劳动习惯和高尚品质的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