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2021公募一季报相继披露 鹏华权益王牌王宗合坚守价值投资掘金结构性机会

2021

/ 04/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公募2021年一季度报告相继披露,王宗合等一批业界“顶流”基金经理再获瞩目。根据季报披露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王宗合管理的10只基金合计规模达409.47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其中不乏鹏华匠心精选这样的单只管理规模超200亿元的爆款基金。针对一季度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王宗合在季报中分析认为,主要的背景有两个:一方面,过去两年市场上的一些优质资产估值处于抬升状态,导致这部分资产目前来看静态估值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另一方面,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去年在疫情背景下,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都很宽松,尤其美联储的宽松政策非常激进。现在在疫苗大面积推广的情况下,全球的货币政策出现一定不稳定预期。国内的货币政策的基调从边际角度来说也处于微变的过程中。因此在上述背景下,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王宗合执掌的十只主动权益基金依然延续一贯的投资思路,基于前瞻性优势布局、积极挖掘结构性机会,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得以续创佳绩。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过去一年,王宗合旗下鹏华消费优选(206007)、鹏华养老产业(000854)、鹏华精选回报(160645)等管理时间较长的5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60%,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涨跌幅28.90%,其中鹏华产业精选(005812)和鹏华中国50(160605)同期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70%,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历史回报。值得一提的是,鹏华精选回报以67.17%的净值增长率在19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七,鹏华中国50以71.47%的净值增长率在161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九。

  进一步将时间拉长来看,过去两年,王宗合旗下4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95%,并名列同类基金前1/5分位;过去三年,鹏华中国50以122.32%的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8/97,并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过去五年,王宗合管理长达十年之久的鹏华消费优选,以222.90%的净值增长率排名11/336,并获评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基金。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王宗合的代表产品鹏华养老产业,过去三年以129.95%的净值增长率在16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TOP20,过去五年以240.91%的净值增长率在11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五,并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基金评级。数据同时显示,成立于2004年的鹏华中国50历史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249.20%,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十倍基”。

  目前,A股市场依然延续了波动与分化之势,从行业和个股的角度来看,在这个震荡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去看待和应对?对此,王宗合率领投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了讨论和研究,在一季报中给出的答案是,核心在于持有资产的长期价值增长曲线是否能够消化现在相对较高的静态估值,同时还能够带来不错的预期价值成长空间。如果我们判断未来这些行业和个股的长期价值增值空间还非常大,具有长期的复利效应,即便中间的市场波动会带来一定的净值波动率,但也不会成为永久性亏损,随着业绩和现金流的增长,这些资产最终都会再创新高。另一方面,通过对一些行业和公司仔细梳理发现,有些产业生态环境和公司经营状态使我们对它们的长期价值增长并不非常确信,在静态估值较高的情况下,我们会对这类资产相对谨慎。

  事实上,在长达14年的投研生涯中,王宗合逐渐形成了“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的稳健投资风格,擅长于从社会、产业等长周期角度去看、去研究,挖掘能够创造价值的行业、公司。王宗合坦言,自己在投资中“不跟风、不追高、不看短、不看排名”,不过分关注指数点位,忽略短期的股价波动,追求长期成长价值,深入挖掘个股。王宗合相信,能够创造价值的企业家都是有时代背景和周期背景的,要把他们中未来能够产生价值的部分挖掘出来,在比如消费、医疗等所有板块创造价值的细分赛道进行资源整合,把市场上最好的资源引入进来,去做最深入的研究,力争做数一数二的投资。

  展望后市,王宗合在一季报中指出,目前我们对于市场看法偏中性,我们目前的工作还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因为从历史上来看,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流动性的变化等因素,是会对市场在一段时间内造成较大的波动。但是对于个股而言,决定公司价值增长的核心还是在于公司自身的长期盈利和现金流的创造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的选股思路,看好篮子里的鸡蛋,同时努力发掘更好的行业及个股来充实我们的组合。对于短期由于市场情绪和交易性行为造成的市场波动,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的精力将一如既往地放在行业和个股的深度研究上,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