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植缕书香在沂蒙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魏志尚 报道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近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快“书香家庭”和“书香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彦林书屋”揭牌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在著名作家厉彦林的故乡——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厉家泉村隆重举行。

“彦林书屋”揭牌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为“彦林书屋”揭牌并分享了他对读书的一些见解并捐赠了个人著作的珍藏本。张炜说,“彦林书屋”虽小,但它的意义重大。大就大在继承了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优良传统。“如果每个乡村都有一到二间书屋,那我们乡村振兴就有了文化载体,小朋友就会善读书、会写作、记录生活,一步一步改变我们的乡村,一点一滴改变我们的中国,是具有标杆意义的。

张炜向“彦林书屋”捐赠个人珍藏著作

谈及建造“彦林书屋”的初衷。厉彦林说,从大处讲,是助力家乡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从小处讲,是圆家人的读书梦想,不希望故乡的孩子像自己过去那样,因读书没有场所、读书不会选书、读书缺少图书而着急。于是,当他向家人提议建设“共享书屋”的时候,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厉彦林说,“我是从乡村走出来的,也用亲身经历验证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希望通过这个书屋为纽带,让更多的故乡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出乡村、增长才干、改变命运,让更多的老乡能以书为缘、走进书屋,让农村也书香四溢。”

“彦林书屋”读书会成员合影留念

莒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洁,莒南县朱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左清洋,山东高速董事会秘书处业务主管魏志尚,沂水县文旅局局长邱健,临沂大学文学院博士马学永,莒南县委党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赵国梁,莒南县教体育教研室主任徐名印和朱芦镇退休教师李见柏在读书分享会上发言,畅谈读书之乐、共享读书之福、同赞好书之美,纷纷表示书屋建设是读书人、爱书人以书会友的重要空间,是彰显读书力量的接续,期待再次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