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陵城农商银行强推两项“直达工具”落地见效

2021

/ 04/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德州陵城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聚焦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在强供给、调结构、降成本、优服务等方面出实招、再发力,助力辖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行支持民营小微类贷款余额25.82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42.83%,较年初增加2.02亿元,增幅达8.49%。

聚焦政策落地 破解企业“融资贵”

该行推进延期政策。主动筛选全行到期小微企业贷款,对即将到期企业逐户对接,了解企业资金用款情况,运用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对风险可控的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应延尽延。目前,累计为109家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15.72亿元。同时该行以LPR形成机制为基础,实施差异化利率管理,对辖区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减轻困难企业负担。至3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本年累放平均加权利率较上年末下降1.13个百分点。降低贷款利率。以LPR形成机制为基础,强化与工商、税务、市场监管等37家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对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本年累放平均加权利率较年初下降0.82个百分点,普惠信用贷款余额2.46亿元,较年初增长1.12亿元。量身定制产品。加速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政策工具落地,与陵城区税务局对接,共同推出线上“税e贷”纯信用产品,多渠道向客户展示融资优惠政策和特色产品,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如:德州金都电子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下游客户资金回款不及时导致现金流不足,该行按照充分运用小微信用贷款政策,为企业办理150万元的“税贷通”信用贷款。

聚焦首贷培植 破解企业“融资难”

该行完善组织架构。为做好辖区金融服务工作,该行新成立公司二部,专职负责企业资金支持,形成了以公司一部、二部、微贷中心为框架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干力量。同时将全区一万余个体工商户名单分配至27家支行,确保全区任意一户工商户都有一名专属客户经理对接为其提供金融服务。推广续贷业务。依托“无还本续贷”融资产品,梳理辖区企业进行对接,落实对接责任部门与责任人,要求对接率与见面率均达到100%。以优化企业融资方式为目标,进一步配合政府配套支持措施,确保金融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目前,已为相关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办理续贷业务59户、金额9.9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00余万元。畅通申贷渠道。大力推广微信、山东农信APP等渠道申贷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申贷便利性。建立申贷服务联络员制度,向社会各界公布全行申贷专用电话36部,实现“一个电话,贷款到家”的服务目标。至目前,该行累计首贷培植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59户、8350万元。

聚焦经济发展 破解企业“融资慢”

该行优化服务流程。完善贷款营销中心、放款中心、审查审批中心、贷后检查中心“四大中心”建设,贷审会由每周一次改为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召开,从精简申贷资料、压缩办贷时间等方面着手,优化办贷环节1项,精简申贷资料8项,申贷办贷时限由7天压缩到3-5天。拓宽服务渠道。大力推广“企业主办行”和“无还本续贷”服务模式,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3月末,该行已签约企业主办行56户,发放贷款4.9亿元,开立代发工资账户127户,为签约企业提供信贷、结算、代收付、咨询等“一揽子”服务,有效减轻了企业客户资金周转压力。另一方面,该行在现有27家营业网点的基础上,在农区按照设立了396个农村金融代理服务点,布设各类电子机具240台,实现了农村金融全覆盖;在城区依托居委会、物业中心,设置11个社区金融代理服务点实现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政治目标。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实施“增户扩面”“百行进万企”“主办行”“金融辅导队”等系列工程,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信贷政策。设立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专属窗口,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提升抵押贷款办贷效能。主动与财政、社保、医保等部门开展合作,将各类涉农财政补贴、社保、医保补贴及时发放。至3月末,陵城农商行代发13项涉农财政补贴,累计发放社保卡45万张,用实际行动推动了辖区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通讯员 孙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