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陵城农商银行“三个聚焦”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2021年以来,德州陵城农商银行不断加大乡村振兴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阳光信贷、服务渠道、农业生产三大重点,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聚焦阳光信贷 满足农村信贷供给需求

该行积极与陵城区委区政府沟通,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实行驻村制度,由包片客户经理深入村庄、深入田间地头,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四张清单”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挖掘金融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阳光信贷,在各个村庄张贴阳光公示栏和信贷产品推介栏,大力推广“信e贷”和家庭亲情贷。通过提前审核、评级授信,缩短农户办贷时间,降低申请贷款难度,确保农户只要有信贷需求、符合信贷条件,就能及时获得信贷资金。截至目前,已在522个村庄开展了整村授信,授信51956户、较年初增长6518户。

聚焦服务渠道 实现支付结算一次办好

该行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大力推广手机银行、聚合支付、“信e贷”“慧德e贷”等产品,满足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惠享各项金融服务。加大自助机具布放力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客户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现金存取业务。至3月末,共布放ATM机75台、农金通112台、智慧柜员机38台、POS机具550台,实现了电子机具村村通,满足了广大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出“码上收、线上付”模式,打破“区财政—镇政府—村经管站—社区(村委)—银行”层层审批、多方签字的传统办理模式,建立线上审批平台,缩短审批时间,通过移动端即可实时完成资金拨付。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7000余笔,往来资金2.5亿余元。

聚焦农业生产 全力扶持农业产业发展

该行突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截至目前,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00余户、3.2亿元。突出支持养殖大户。该行大力在养殖户扩大规模、提升收益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其发展壮大,并积极支持构建“信e贷(家庭贷)+富农卡+手机银行+微信绑定”模式,切实提高客户体验程度,增强客户忠诚度。截至目前,发放养殖大户贷款2800余户,4.5亿元。突出支持强村计划。该行以党建共建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依托“强村贷”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发放强村贷10余户、500余万元。(通讯员 葛红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