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临邑农商银行三举措促合规管理提质升效 

2021

/ 05/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持续强化“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合规管理,推动干部员工合规意识再提高、经营行为再规范、合规管理再强化、合规文化再提升。

守住合规思想红线 强化员工底线认识力

该行注重加强合规思想教育,增强“不想违规”的自觉,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强化示范作用,开展“高管合规宣讲”“高管讲案例”,组织员工撰写心得、谈认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鲜活的案例警示全体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从严”,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合规宣誓仪式,集中学习和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共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435份,举行合规履职宣誓12次,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意识。

筑牢制度规范篱笆 树立合规管理风向标

该行充分发挥业务条线、合规部门“两道防线”在合规管理中的有效作用,压实第一道防线职责,确保有章可循,将合规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贯穿于每个业务条线,每个流程。对照内部规章制度汇总表,针对乱象整治、风险排查及外部检查等暴露的问题,从思想上、机制上、管理上查找成因,对制度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累计梳理制度、办法、操作规程等文件131件。

夯实制度考核力度 加强合法合规执行力

该行加强合规管理机制流程建设,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明确条线管控重点,完善上中下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制约机制,有效堵塞风险漏洞。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定期开展合规管理检查,树立审计部门权威,压实检查人员责任,开展审计人员培训与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多方发力筑牢合规经营理念。将重点监管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整理印发成册,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并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加大违规问责力度,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督导立即整改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通讯员 王志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