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守住合规底线!德州禹城农商银行全面开展警示教育

2021

/ 05/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操作、遵章守纪办事的能力,预防和杜绝员工异常行为的发生,近日,德州禹城农商银行抓重点案例、抓重点人群、抓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警示教育。

抓重点案例 筑牢防线

该行筛选分析整治市场乱象、2018年度监管行政处罚及其他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典型违规违法问题,总结了违规发放贷款、挪用客户资金等13个案例,分析其中的风险点、违规点和合规启示,编制警示教育案例手册,组织员工集中学习,营造良好的合规经营氛围。梳理员工异常行为系统的典型数据,总结了疑似信贷人员与其管理的客户有资金往来、疑似员工资金转客户后归还贷款、疑似员工存在不良贷款、疑似员工涉及民间借贷等情况,共计110余条信息,编制风险提示书,警戒员工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时刻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之心和清醒意识。

抓重点人群 明确底线

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小班制”培训。对重点案例进行重点解剖,找准“病灶”,做到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教育针对性。对员工异常行为测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熟练掌握在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和涉法涉诉等方面的18项异常情况,杜绝异常行为的发生。小班制培训已组织2期,累计50余人参加。召开合规警示教育座谈会。组织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系统疑点数据涉及的部分员工12人参加,座谈会对疑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指出身边典型案例的不良性质和深刻教训,重点强调案件防控“八条禁令”、信贷“八条禁令”,切实引导员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一对一座谈。与部门疑点数据涉及员工进行一对一座谈,进一步了解疑点数据的来龙去脉,对疑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深入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真正使员工思想上受警醒,行动上明底线,在今后的思想认识和日常工作中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

抓重点领域 不碰高压线

该行针对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自查排查发现的风险点,切实查补漏洞。组织全员参加“《民法典》与银行业”线上培训,信贷人员重点听取《民法典》与信贷流程讲解、《民法典》实施后银行《借款合同》修改精要概述,增强员工尤其是信贷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金融素养,有效避免因相关法律知识薄弱导致运用不足的现象。组织信贷领域40余人参加预防从业人员违法发放贷款警示教育专题培训,重点讲解违法发放贷款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对违法(违规)发放贷款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高信贷人员对廉洁自律、合规守法的重视程度,提高知敬畏、守规矩的自觉性。(通讯员 高雪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