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无需账号密码即可登录退款?德州农行禹城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客户匆匆忙忙来到德州农行禹城市支行营业部大厅,声称其名下存款被盗取。大堂经理迅速将该客户引导至高柜,经查询明细发现:该客户存款被通过网银进行了定活互转,款项目前在客户子账户中。客户表示自己并未操作农业银行网银,只是操作过京东退款。
  柜员听到“退款”迅速产生了警觉,叫来内勤行长共同查看。在沟通过程中,发现该客户收到QQ好友发来的一张带有“京东”字样的二维码,该QQ好友称其在京东上的订单需通过该二维码进行操作,内勤行长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扫码辨别发现,该二维码为冒用京东登录界面,无需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进行下一步,点击登录后会弹出带有十多家银行标识的选项,点击农业银行选项,会出现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姓名、网银登录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关键信息,这更进一步确认了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
  经过解释,客户才明白其名下存款因犯罪分子通过非法链接获取客户网银账号密码后进行了定活互转,误让客户认为其存款已被冻结,需缴纳保证金才能解冻。
  随后网点工作人员协助客户进行了异号换卡,变更手机号,修改密码等操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已获取的信息对客户资金实行进一步盗取。
  据介绍,近年来,各种短信诈骗、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法分子也紧跟时尚热点进行各种诈骗,客户如果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暴露关键信息,这样极易造成资金损失;不法分子还可以通过相关软件编辑、冒充银行网站,对客户发送短信,如果客户识别不出,将会导致自己的资金受到损失。(通讯员 王河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