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临邑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金融服务相结合,认真倾听客户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方式,深入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做好上门服务,主动对接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坚持为其输血、造血,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圆梦人。今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64亿元,委派69名青年客户经理担任村级金融辅导员。
  让苦黄芩“甜”了民心
  临邑县孟寺镇,距离县城30公里,是黄芩中药材种植基地。在这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黄芩秧苗栽培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客户经理王富聪担任金融辅导员期间了解到,每年的春天是黄芩种植的关键期,需要进行浇地、耕地、施肥、栽秧苗等,每年这个时候也是芩农资金需求最多的季节。
  刘成祥自2020年开始种植黄芩,种植面积达77余亩,因年前在县城买了房,购买秧苗、化肥、工人工资等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刘成祥急得焦头烂额。担任肖家村的金融辅导员王富聪了解到刘成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进行贷前调查和信息采集,仅两天的时间就将15万元的“鲁担惠农贷”发放到刘成祥的银行卡上。有了这笔资金,刘成祥及时购买秧苗、化肥,种植黄芩一刻也没耽误,今年秋天又是一个黄芩丰收的季节。
  让金银花成致富“幸福花”
  兴隆镇三十里村是“一村一品”的金银花产业种植基地。刘斌亮是返乡创业种植金银花的成功人士,近年来,刘斌亮按照“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开展种、产、购、销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发展壮大金银花产业,继续延伸金银花烘干、金银花茶、金银花园艺盆景等系列产业链条。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烘干的金银花没有销出去,现在正是只投入不出产的时期,资金就出现了短缺,有限的资金让刘斌亮捉襟见肘,进退两难。这时,担任该村的“金融辅导员”储小方借助整村授信活动,及时地向村民讲解“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信贷产品,刘斌亮当场就递交了贷款申请表,当天,储小方就带领客户经理王秀萌上门考察,现场办公,及时为刘大叔办理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为三十里村的金银花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助力实现富民兴村。
  让鸭农喜上眉梢
  “鸭肉的价格上去了,订单签了一张又一张,供不应求,行情太好了”临南镇李家村李好民乐滋滋地说,最近一个月,不少外地客商来鸭棚购买肉鸭,为此想扩大养殖规模,于是就想到了本村里的“金融辅导员”李登傲。
  40岁的李好民原来在一家机械厂工作,因为机械厂效益不好面临倒闭,他决定回家发展,有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一条肉鸭养殖的信息,打开一看,小小的鸭子居然能带来如此大的财富,不由得心动,决定回家养殖肉鸭。说干就干,李好民承包6亩地建起了两个标准的养鸭大棚,投资将近20万元。由于缺乏经验,小生命一个个的死去,当年亏损严重,一时间他打起了退堂鼓,经过一番调整,李好民决心继续坚持。可有限的资金让李好民犯了愁,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本村的金融辅导员李登傲,没想到,当天,金融辅导员就带领一名客户经理上门考察,使用pad同步进行贷前调查和信息采集,通过“信e贷”进行线上办贷,仅用15分钟,就将10万元资金发放到李好民的银行卡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养殖第二批鸭子取得成功,成活率达到了百分之98,2万只鸭子一只的利润在3元左右,这一批鸭子他赚了6万余元,目前已经出栏了二批鸭子。
  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聚焦“六稳”“六保”,为客户减费让利。同时,以客户经理担任村级“金融辅导员”为抓手,灵活运用“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和“信e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大力推广线上办贷,优化信贷流程,完善金融服务,把优秀产业“引进来”、让金融扶持“做起来”、促农户增收“富起来”。(通讯员 王志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