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德州临邑农商银行凝心聚力坚守“三农”市场 绘制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立足自身实际,紧跟全省步伐,在“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坚守“三个面向”市场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统筹稳增长、防风险、调结构、控成本、优服务,奋力开创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蓝图。

抓党建、促业务 党建引领作用力求新突破

临邑农商银行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上率下抓落实、抓改革,形成了从严强党建、聚力谋发展的强势劲头。优化内部机制,强化公司治理。明确党委会是经营层会议、董事会、职代会和股东大会的前置程序,提高总行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成立监事会办公室,进一步增强监事会履职的独立性、权威性,有效监督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在各项经营政策、监管规章、重点工作上的推进落实情况。不断加强股东股权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及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借力党建共建,助推业务发展。积极拓宽行业客户、政府部门和科局单位等新的共建对象,努力构建银农、银企、银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目前已与县纪监委、税务局、移动公司等35家单位建立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系统内外互动关系更为有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推共进,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计划再拓展30家,在县域内不断增强农商银行品牌影响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内部活力。坚持党管干部,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对中层干部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组织进行一次中层竞聘,真正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三年来新提拔28名中层干部、末位淘汰13名后进干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优化,员工进位争先意识更加积极;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全面推广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力度,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带教辅导模式,提升带教老师素质,实行实习合格综合考评力度;制定《后备人才管理办法》,充分发掘潜力员工,对各类人才实行分类培养,为各条线各岗位储备优秀人才。

强管理、筑根基 优化金融服务力求新突破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设智慧厅堂。29家网点,全部配备智慧柜员机、高速现金辅柜和回单辅柜,配备便携式智慧柜员机22台,配备29台柜外授权PAD,会计主管可实行柜外授权;智慧柜员机业务量替代率达到86.28%。越来越多的客户体验到便利的金融服务,大大节省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直接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以辖区产业转型为契机,推动业务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将“优化营商环境”“便捷获得信贷”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完善“四个中心”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梳理总结小微企业贷款流程中的8个环节43个风险点,推行限时办结制,压缩办理环节和办贷资料,平均审查审批时间控制在一天以内。以“服务整合”为核心,积极扩展网点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在营业部设立企业代办服务窗口、征信查询自助服务终端,在县政务大厅增设服务窗口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深入挖掘潜在客户;以“一卡通用智慧社区”为抓手,不断加快社区基础服务布局,打造足不出户缴费新模式和便民生活新场景。目前共对接小区16个,筛选符合条件小区10个,拓展成功小区9个,导入客户数据2600余户。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抓手,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持续开展整村授信等惠民利民工程,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将信贷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今年以来已累计对71个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采集客户信息5821户,授信2012户8704万元,用信305户1875万元。常态化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推行客户经理“驻企辅导”,认真落实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信贷资金“不断流”。今年以来走访小微企业2154家,办理无还本续贷4340万元,延期付息金额930万元。

勤走访、广覆盖 业务发展力求新突破

该行以零售拓展为中心,推动信贷增户扩面。2019年以来,各项贷款增长15.22亿元,其中零售类贷款增长12.76亿元。用活四张清单,提高信贷营销广度。主动对接行政审批局、物业办、热电公司等单位,批量获取客户清单,边梳理、边走访、边完善,建立客户分层营销体系,结合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逐一走访,全面对接。加快线上信贷产品投放力度,提高信贷营销精度。积极开展“线上信贷服务提升活动”,明确考核人员,制定奖惩措施,定期监测通报。加强与辖内机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小微企业对接,实行批量获客、批量授信。持续开展全员营销活动,深挖内部营销潜力。以效益提升为导向,抓好资金组织工作。2019年以来,存款增长30.58亿元。根据客户分层分类台账,梳理即将到期的定期存款客户名单,按存款贡献度逐笔落实维护责任人,通过到期提醒、电话邀约、上门服务、重点维护等规定性动作,做好客户维护和稳存增存工作。(通讯员 王志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